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纸短情长!新化交警收到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2021-12-17 08:07: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新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收到一位翁女士送来的一面绣着“秉公办事,办案神速”的锦旗和一封手写的感谢信,以表达对新化交警的感激之情,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叫翁日新,是油溪乡中心学校的支教教师。

2021年12月3日一早,我从油溪中学出发,前往洋溪镇芙蓉学校参加教研活动,8点钟左右,我开车至汝溪,因道路来往车辆很多,路上的车速都比较慢。突然,一台丰田车因超车,快速冲进我的前方,与我的车,还有前面的车发生了撞击。一时,我惊魂未定,不知所措。当时,正在道路巡查的洋溪交警四中队的警察们,迅速赶过来,测试了当事人是否酒驾。其中,一个脸型方正,身材魁悟的警察,看到我吓呆了,眼泪也涮涮滚落下来的样子,连忙安抚我:"别急!别急!情况我们都亲眼看到了,我们会公正处理好的。我抬头,望着威严而充满正气的眼神,心里才稍许安定下来。

后来,我才知道,这名警察是洋溪交警四中队的刘仁瑞队长。要知道,我是一个支教的外地人,人生地不熟,当事故发生时,心里非常惶恐,忧心忡忡。

然而,刘队长立马行动起来,一方面,他派其他警员疏通好道路,保证了道路的畅通无阻;另一方面,他把事故发生的当事人与车辆安置好。然后,他仔细了解过程,核实情况,沟通好事故责任人与当事人的思想,并通过他对道路交通法规法纪的讲解,双方意见和谐统一。接着,让事故责任人迅速联系好保险公司,等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完成了一系列流程,刘队长又立马带我们回到交警中队,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一切工作顺利进行,这起道路交通事故的处理前后不到两个小时,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此时此刻,我这个来自岳阳的支教人亲历着这件事,拿着这份沉甸甸的认定书,心中倍感震惊。对刘队长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所有警员们一丝不苟的执法态度充满了深深的敬意!充满了感激!

非常感谢刘仁瑞队长秉公执法,办案神速!非常感谢洋溪交警四中队所有的警员们!你们辛苦了!你们勤勤恳恳执法和敬业精神值得所有的人学习。你们是名副其实的人民公仆!向你们致敬!

新化县油溪乡中心学校支教教师翁日新

2021.12.4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

一生只够爱一人

如今,通讯发达,信息飞快

距离已不是阻碍

情谊转瞬即达

书信渐行渐远

但,一些感动

仍旧会从心中付诸笔尖

图片

平凡的小事往往湮没无闻

可是当一个异地的外乡人

以一封感谢信的形式呈现出来时

就赋予了它不平凡的意义

纸短情长

朴实感人的文字

简短真挚的话语

见证了警民的鱼水情深

这封感谢信是群众的感谢、信任和肯定

也是新化交警工作的动力、责任与信心

与群众相伴的每个日日夜夜

新化公安交警用自己的“幸福指数”

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

也正是这些想群众之所想

急群众之所急的小事

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平安守护 新化交警一直在路上

图片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切实巩固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过程中取得的成果,新化公安交警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人民群众的爱心举动,让民警倍感温暖,又让民警充满斗志。新化交警还将再接再厉,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落脚点,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消息来源:新化交警)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