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党建引领 破解乡村治理难题

2021-12-20 07:11:23    来源:基层网    访问:    

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强化基层党组织引领,使党组织在乡村治理中不缺位、不留白,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破解村党组织作用趋于弱化等难题。

抓实抓好基础规范。压实“书记抓、抓书记”主体责任,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形成抓党建促发展、抓党建促和谐的浓厚氛围。落实目标责任制,将党建工作完成情况作为各村年终考核的重要指标,与村干部收益挂钩,切实增强各村抓紧抓实抓好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增强村党组织的组织力、公信力,使乡村治理的共建核心更加坚强有力。

严管厚爱镇村干部。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决贯彻党管干部原则,注重在“五个一线”提拔重用干部,牢固树立“有为者有位、实干者实惠、吃苦者吃香”的用人导向。建立干部执行力考核机制,推行绩效考核机制,促进广大干部主动作为、担当有为,不遗余力推进党的建设工作,构建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发挥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利用“党建+”平台,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带动各项工作纵深推进。开展党员“四查四看”党性体检活动,按优、良、一般、差4个等级进行评定,倒逼“落后”党员转化提升,有效激活乡村治理的红色细胞。(安源区青山镇   李晓敏)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