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易天下首期“易货师”培训班济南开班

2021-12-23 15:39:04    来源:原创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记者 李希平 报道 2021年1223日上午,由江苏易天下主办的首期“易货师”培训班在泉城济南珍珠泉宾馆成功开班。本次培训班由江苏易天下贸易有限公司主办,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北京易呗通易货科技公司协办,北京大地博远集团承办。中华职业教育社培训中心主任景平利、国资委物资流通国际合作事务中心专项人才考评中心主任陈金全、山东省委办公厅原副主任任培金、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残疾军人帮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徐树军等领导嘉宾及各地参培学员近200人参加。

培训班首次泉城济南举办,将学习易货知识技能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相融合,注重提高学员的文化素养和道德品质,积极弘扬行业的正能量,升华了易货师职业培训的内涵。“一城风华 泉动天下”,学员们在充满文化底蕴的环境下学习、生活,感受着泉城的静谧与美好,感受着传统文化的力量。

15394975875596530_120.jpg

中华职业教育社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景平利表示,易货起源可以追溯到上古时代,据历史记载,那个时候尚未形成货币的概念,只是简单的以物换物。而今是信息发达的时代,易货贸易方式已经发生较大变化。积极参加易货贸易的专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水平。商务部印发的《“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已将“探索发展离岸贸易、新型易货贸易等新型贸易方式”列入规划。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年公布的18个新职业目录中,已将“易货师”列入国家新职业。新型易货贸易已经成为新产业、新业态、新经济里的热点行业,易货贸易专业人才目前市场紧缺达1000万人以上,希望这次参加培训的学员,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成为易货贸易的能手,甚至走上易货讲师的岗位,培养出更多的易货师。

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残疾军人帮扶产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徐树军致辞中表示,残疾军人帮扶产业专业委员会,是针对5700万退役军人中有特殊意义的重点300万退役残疾军人,他们为了国家的安全和建设献出了血和汗水,甚至生命,国家都按照相关的抚恤政策都给予了相关待遇,但因种种原因,导致部分残疾军人只能解决温饱问题,还需要对他们进行呵护以及就业创业的帮扶。这次“易物培训师”师资能力培训项目也是为将来部分退役军人,残疾军人在易物贸易领域有着更好的切入点进行帮扶,起到着重要的意义。

国资委物资流通国际合作事务中心专项人才考评中心主任陈金全开班仪式上表示,易货行业的发展使得各地的资源可以实现互换,线上平台的交易模式可以跨越空间的障碍。易货培训师的培训,就是要把人才培养工作落到实地,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提高自身本领。

据记者了解,国务院[国发【2020】10号]首次提出“支持建设易货贸易服务平台、探索新型易货贸易模式”等指导意见,易货贸易已纳入国家顶层设计,正在成为“一带一路”、“双循环”、“三去一降一补”等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1年3月18日,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易货师”新职业。商务部印发的《“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也已将“探索发展离岸贸易、新型易货贸易等新型贸易方式”列入规划。当前,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通过高效实用的以物易物平台,对剩余资产进行有效整合,实现资源快速互通和对接,已成为企业突破地域限制、实现自由对接,解决资金短缺、产品积压的重要手段。专业“易货师”能系统运用资源整合理论,促进产、供、销和谐分配和优化资源,有效解决产品迟销、滞销、停销问题,规范化持证上岗是企业急需面对的新问题。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的软实力。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易货作为一种古老的贸易方式,在历史的发展长河中,也孕育出深厚悠久的易货文化。

易天下公司副董事长杨博文表示:“培训班旨在普及和传播新易货理念,引导和启发新易货思维,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培养一批能够学以致用、促进社会闲置资源有效流通和优化利用的易货人才,服务于各行各业的需求企业,助力企业减压赋能,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新力量。”


[责任编辑:李希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