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田坪镇积极应对冰雪天气

2021-12-26 22:35: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2362731393278908_75.jpg

镇长曾娟看望群众

22365617399697029_75.jpg

村干部在值班值守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康动风 徐雅洁)12月25日,新化县田坪镇镇长曾娟冒着严寒,深入双江村大坪里组给特困户邹步云送去了煤球、棉被等取暖物资。这是该镇未雨绸缪积极应对冰雪天气的一个缩影。

12月25日晚上开始,田坪镇大雪纷飞,雪厚达20厘米,造成交通中断,加上冷空气加剧,自来水管冰冻断流,部分居民饮水困难,给居民生产生活带来不便。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大雪给乡村带来了幸福祥和的气氛,朋友圈雪景晒爆了,孩子们早已在雪地上乐开了花。但田坪镇党委政府丝毫没有松懈,取消双休假期,积极应对低温天气。一是要求各村各部门成立冰雪天气防范和化解风险应急专班,加强联防联控和网格化管理,加大辖区内风险隐患的排查力度,坚守工作岗位,确保政令畅通,有序应对冰雪灾情,一旦发生情况,使受灾群众能够得到及时妥善安置;二是确保交通安全,封闭道路运输,主要路段做了警示牌,安排镇村干部上路巡逻执勤,同时通过广播和微信平台等媒介提醒居民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三是要求所有镇村干部加强贫困户、五保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的关注关心,切实开展好“敲门”行动,坚决杜绝因低温冰冻天气导致冻死人、煤气中毒、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