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雪中送炭,关怀暖心|新化县天门乡扎实开展“敲门服务”

2021-12-28 08:01: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天降暴雪,处于高寒山区的天门乡一夜之间已是雪深盈尺,但大雪阻挡不住关怀的脚步,冰冻冷却不了温暖的慰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陈绿玲)连日来,为深刻贯彻落实天门乡党委、政府《关于在极寒天气下对困难群体进行敲门服务的通知》的要求,天门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都积极行动,把温暖送到群众家门口、心坎上!

图片

12月27日,天门乡统战委员欧阳清平、副乡长陈代宋带领机关工作人员不惧严寒,踏上了“敲门服务”的路程。他们一行人来到鹅坪村留守老人陆升华家里,在详细了解了陆升华的生活状况后,慰问小组嘱咐他天寒地冻要注意保暖,并给他送去了食用油、棉衣、棉被等慰问品。“天气不好,就别出去走动了,千万要注意保暖,同时注意安全,这是对自己负责。”慰问中,天门乡党委委员欧阳清平、副乡长陈代宋对陆升华关怀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12月27日,土坪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冯辉阳、村支书廖建平带领驻村工作队队员、村支两委人员看望并慰问五保老人廖海辉。由于大雪封路,车行不便,慰问小组成员一手提着物资,一手拄着拐杖,穿着套靴在雪中深一脚浅一脚地徒步4公里才到达廖海辉家里。廖海辉今年64岁,患有精神疾病,是村里的重点关注对象。土坪村村委委员廖朝霞拿起扫把将屋内卫生清扫干净,并细心地把带来的棉被帮他铺好。与此同时,慰问小组成员也仔细地检查了他家里的米袋、柴火、电线,并把食用油、棉服等物资一一送上。

图片

图片

温暖前行,雪还未化,“敲门服务”一直在路上。看那雪地里深深浅浅的脚印,听那一声声殷切的嘱咐,每一步、每一声都是天门乡党委、政府对人民群众温暖的关怀。“天门乡处于边远山区,农村老人以居家养老模式为主,不少老人的子女不在身边,‘敲门服务’ 既是平安的呵护,也是温情的守护。不但排除了老人空巢独居的安全隐患,而且使老人在精神空虚之际获得温暖。”天门乡党政主要领导表示:“下一阶段‘敲门服务’将成为常态,以乡、村干部牵头,党员结对到户,天门红志愿者为主导力量,共同构建扶危济困、邻里互爱、守望相助的良好乡风。”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