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从企业家看做事方法——刘强东对“正”的坚持

2022-01-18 10:19:21    来源:基层网    访问:    

做人要看榜样,做事要学方法,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刘强东先生身上有很多优秀的品质值得人们去学习。特别是在风云动荡的商界,刘强东作为商界精英的代表,更是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

企业家的作风,一定会深刻地影响到企业的价值观。而刘强东作为一名个性鲜明的企业家,自然对京东产生了极大的影响。2022年新年刚过,一场从直播带货主播而来的查税风潮席卷社会各个角落,而京东自从成立以来始终一丝不苟的坚持依法纳税的态度,令很多人都惊呼:不愧是东哥!

事实上,一个“正”字,是刘强东一直以来在做人做事的坚持。正直、正派、正气、正品——这种对“正”的理解已经深深地熔铸到了京东的价值观当中。在执掌京东的十几年时间里,刘强东始终坚持卖正品,坚持依法开发票,坚持主动纳税、足额纳税。就以京东设立在刘强东家乡宿迁的客服中心部门而言,每年为宿迁政府缴纳的税款已经成为了当地财政的重要收入来源。

2021年9月,刘强东先生卸任了京东CEO的职位。退隐二线,专心做顶层设计与人才发掘,并且也有了更多的时间去投身到乡村振兴大业中去。而受到刘强东深刻影响的京东,却依然保持着刘强东掌舵时对于“正”的坚持,每一个京东人也保持着朴实、谦逊、低调的态度,对合作伙伴足够意思。

对于自己的快递员兄弟,刘强东的做法更是有着大义气。从京东物流创建的第一天起,刘强东与快递员兄弟之间的佳话就频频传出。春节年夜饭与快递站的兄弟们一起欢度,并且给每一个快递员兄弟都送一部苹果手机作为礼物,如此豪气而仗义的老板着实让人心生向往。而前段时间由其他人发在网络上的一段刘强东的表态更是让人动容。刘强东说一定要做好对兄弟们的保障,让兄弟们为京东辛苦工作更有底气,对于每一个遇到意外的兄弟,京东一定要负责到底,这不仅是京东对兄弟们辛劳付出的报答,更是一个正派企业理应尽到的职责。

一身正气的刘强东,在这个时代里更加值得我们去学习。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