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宝塔分局: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实现“双赢”

2022-01-23 11:07: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111225954604144_68.jpg

中国基层网讯:12月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宝塔分局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加大现场检查指导力度,安排部署300余人次,深入辖区所有核酸检测点、隔离区、医院、污水处理站、垃圾收集站、废品回收站及包抓乡镇等,对垃圾消杀处理情况,医疗废物、废水处置和监测等情况,进行专业帮扶指导。同时,实行每日巡检调度制度,督促辖区重点企业将处置情况每天进行上传,安排专人每4小时对转运车辆轨迹及处置情况进行一次巡检,保障了医疗废物、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等全过程安全处置,有力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疫情防控以来宝塔区安全处置近40吨医疗废物、240万吨生活污水及230吨生活垃圾。

1111515715443658_68.jpg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生态环境局宝塔分局毫不放松辖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盯突出环境问题,充分利用延安市生态环境信息化管理系统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严防生态环境质量出现“反弹”。一是全面开展非现场执法检查。执法人员通过网格化系统、固体废物管理视频监控、固废直播视频及污染源在线监测数据等系统,不定时对产废企业重点环节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巡查。二是全面开展环境预警研判。充分发挥信息化管理平台监测预警作用,每日收集水、气各项污染因子指数进行分析研判,“靶向发力、定点爆破”,共发出预警、提醒函5份,准确指导部分乡镇(街道)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整治。三是全面开展重点企业帮扶指导。安排专人在辖区重点企业进行蹲点指导,提前预判解决问题,保障各项治污设施正常运行,有效推进了辖区生态环境质量的稳步提升。疫情期间,宝塔区各断面水环境质量稳定保持在Ⅲ类以上,空气优良率达到95%以上。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宝塔分局将继续按照市生态环境局和区委、区政府要求,在持续加强疫情防控重点环节管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同时,安排专人指导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延安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