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富县分局:抓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交出抗疫“绿色答卷”

2022-01-23 11:13: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面对全县岁末年初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富县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县两级的部署要求,立足本职,迅速反应、缜密部署,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现医疗废水、医疗废物及时有效收集,全力交出一份合格的抗疫“绿色答卷”,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1161266927714752_68.jpg

立足本职全力防“疫”

坚决筑牢生态环境监管领域“零感染、零污染”的“双零目标”是生态环境部门的防疫底线。富县分局制定印发《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监管通知》《新冠疫情防控分组执法检查方案》,将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等重点行业领域作为监管核心,紧盯全县6家定点医疗机构、1家污水处理厂、1家医废处置中心、3家指定隔离酒店(宾馆)等重点位置,以切实可行的应急措施方案,高效、规范的安全机制,形成医疗废物收集、转运、贮存、处置等环节环境污染防治的统一监督管理模式。执法人员从“绿色环保人”变身“可爱大白”,深入一线,对医疗废物产生、处置单位不符合环境保护、卫生健康相关规定的,进行现场帮扶指导;对涉及违法行为的,依法予以查处。截至目前,我县医疗机构共产生医疗废弃物2.6吨,已全部交有资质单位安全处置。同时,不断加强与卫生健康、农业农村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强化防控措施,共享工作信息,共同推动完善部门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

11163463408435013_68.jpg

临时党小组发挥作用“不临时”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富县分局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迅速组建成立临时党小组,深入群众,发动群众,把疫情防控措施精准到每个层面,在短时间凝聚起环保党员干部的抗疫力量。先后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茶坊社区,每日2名干部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包抓点开展志愿值守,承担茶坊综合楼内53户,120口人疫情防控任务。针对茶坊综合楼物业力量薄弱,小区业主多等问题,由富县分局牵头,各单元户长配合,建立微信疫情防控群,快速便捷下达政府指令,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在疫情防控中的困难。同时充分发挥卡点“过滤网”作用,守住疫情防控重要关口,协助核酸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做好体温检测等工作。目前已与茶坊综合楼小区所有业主签订“十户联保”承诺书,形成了”党员干部冲在前,人民群众共参与,自控自律意识强,联防监督效果好”的防疫新格局。

富县分局将线上线下齐发力,继续加强线上信息调度,加大现场指导力度,并不定期对医疗废物、废水处置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认真执行光荣而艰巨的抗疫任务,用爱心汇聚成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