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工商银行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2022-01-24 15:04: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2年1月19日至21日,中国工商银行通过现场和视频相结合方式召开了2022年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全行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完成2022年度工作任务,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工商银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四清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行长廖林作经营分析报告,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黄良波主持会议。总行党委成员,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管层成员出席。

图片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金融保障与经营发展,全面推动高质量党建,全面服务新发展格局,全面实施新发展规划,全面加强风险管控,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奋力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为建党100周年交上了一份成色十足的工行答卷。

会议指出,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行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图片

会议指出,2022年全行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行党委工作思路,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新发展规划中期突破,全力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工商银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工作,要把握“稳”的要求,争取“进”的成效,加大“改”的力度,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

一是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工商银行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全行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及时、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认真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整改。

2

二是坚决落实中央政策导向。坚持稳字当头,推动投融资总量稳健增长、结构稳步调整、让利实体经济。坚持靠前发力,突出重点,围绕“十四五”重大项目落地做好服务。坚持国际视野、全球经营,以高水平金融服务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集团一盘棋,做好综合化金融服务。

3

三是推动新发展规划中期突破。保持战略定力,狠抓战略执行,推动“扬长、补短、固本、强基”布局不断取得新突破。深入推进第一个人金融银行、外汇业务首选银行、服务区域协调发展、城乡联动等重点发展战略。发挥好优势板块的带动作用,突破经营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继续管控好资产质量。

4

四是抓好全面风险管理。坚持系统观念、风险意识、问题导向,以实际行动维护经济金融稳定。加强业务穿透管理,完善线上业务、新兴业务风控机制,严密防范市场风险,抓好资本监管新规实施。带头遵守“红绿灯”要求,发挥国有资本示范作用。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5

五是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充分发挥科技强行、数据大行优势,加快建设数字工行。打造先进可控的金融科技,推动科技、数据与业务深度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

6

六是提高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质量。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不动摇,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全面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打造人才高地和人才强行。从严从实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

会议指出,2022年全行经营管理要围绕行党委工作部署,安排各项任务目标,把全年工作重点放在“行动、落实、推进”上,坚持行党委工作思路,全面把握“稳、进、改 ”工作要求,用好科学工作方法,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努力实现价值创造、市场竞争、风险管控、资本约束的平衡协调可持续发展。突出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全力支持稳增长,聚焦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推动融资总量稳健增长、结构稳步调整,在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上发挥更大担当。二是合力实现稳风控,不断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巩固资产质量稳中向好提质提位态势,确保各类风险总体可控。三是大力推进新规划中期突破,持续实施“扬长、补短、固本、强基”布局,强化GBC联动,常态化推进战略重点实施,平稳推进国际化综合化经营。四是奋力推进经营取得新成效,持续提升客户服务、经营结构、智能风控、生态基础工程等工作质效。五是着力深化整改及数字化转型,坚决推动中央巡视及审计、监管整改要求落实到位,把数字化转型作为引领改革创新的总抓手,打造新服务新模式新业态,推动形成增长新动能。

会议还就春节期间及近期业务运行和金融服务保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行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抓好网点、业务、系统等方面安全运营,维护平安稳健运行局面。

会议期间,部分分支机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参会代表通过现场和视频的方式进行了分组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推动会议精神迅速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第二届“工银卓越奖章”颁奖活动,落实了其他重要工作。

国务院办公厅、财政部、国家审计署、银保监会、证监会、汇金公司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工商银行首席技术官、首席经济学家,总行各部室、各利润中心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分行、各机构班子成员,党的十九大基层代表等通过现场或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