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调研“双减”“疫情”下青少年健康体系建设

2022-01-27 16:49: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曾东峰 易胜其)1月26日,娄底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曾敏,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原副院长教授曾益汉,娄底心理学会党支部书记、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主任王旭红一行3人,冒着凛冽寒风细雨,先后来到娄底家庭教育协会理事单位湖南尚学中高教育有限公司,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校企合作单位娄底易禾心理咨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双减”“疫情”下的青少年心理健康体系建设和家庭教育实施情况。

16510649863286779_75.jpg

首先曾敏一行来到娄底家庭教育协会及湖南尚学中高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于2022年1月1日正式颁布后,娄底市社会型组织娄底家庭教育协会在为娄底市家庭教育上所应担当的责任和使命。了解到协会目前正通过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等形式,营造家庭依法带娃、健康带娃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家庭父母要切实为孩子构建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做到青少年身心健康。当了解到湖南尚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已与娄星区乐坪办事处街心社区、蜜蜂社区等社区共同建立“家长学校”,并自筹资金编辑印发家庭教育培训资料将免费发送给社区家长,指导家长依法带娃,帮助家长报考家庭教育指导师等举措,从而营造了促进家庭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特别是对娄底家庭教育协会组织五家爱心企业春节前走访慰问涟源市三甲乡贫困孤儿梁念小朋友,送上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及慰问金的善举,曾敏一行表示高度赞扬,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探讨。

16513304997656202_75.jpg

接着曾敏一行来到位于高溪工业园区的娄底市易禾心理咨询有限公司,通过调研了解到该公司投入近500万元,建设打造成了中南五省具有影响力,具有规模化、数字化、智能化的社会心理健康体系,涵盖心理检测、心理放松、心理干预、心理疗愈等,对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从预防到治疗,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体系,是湖南青少年社会心理健康体系的一张名片。特别是娄底易禾心理已经成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实习实训见习基地,并成功举办了十五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湖南唯一分会场,把娄底心理学建设成果推向了全国,曾敏一行表示高度赞许,建议坚持正确的价值观、发挥专业力量,为提升娄底人民幸福指数、促进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优良社会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