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工商联招商之冬喜讯频传捷报虎年新春

2022-02-05 07:23:35    来源:魅力潇湘网    访问: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工商联坚决落实兵师党委“招商之冬”的部署安排,在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平同志亲自带领和统筹安排下,走出疆外,推介十师,对接企业,搭建平台,引资引智,喜讯频传。

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1月13日历时45天,历经广东、海南、湖南、安徽、贵州、北京、江西等七个省市,拜访了2个工商联、9个商会组织、24家企业,举行了15场规模不一的招商引资推介会,按照不进景区,不进无关单位的政令,数次过家门未回家,共签订13个政商友好合作协议和5份424.8亿元投资确认函。

2021年12月2日,王胜平政委带领交通局、发改委、商务局和工商联到广东珠海水发兴业集团公司实地考察洽谈,签订总额120亿元的分布式太阳能光伏产业投资协议,创造了师市“招商之冬”开门红。此后,十师北屯市工商联按照师市党委安排,开展了系列招商引资引智活动。拜访了招商资源密集的全国十强县区湖南长沙市雨花区工商联和产学研资源高端密集的湖南省岳麓区工商联,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拜访了北京湖南商会、北京青创商会、北京娄底企业商会、安徽湖南商会、芜湖市湖南商会、海南省湖南商会、海口市邵阳宝庆商会、三亚湖南商会、长沙青创联盟,并签订政商友好合作协议。考察中海金程(北京公司)、安徽洽洽食品、中联重科芜湖公司、鄱阳湖一号有机鱼养殖公司、海南省宝路水产科技公司、湖南东尤水汽能公司等24家企业,有5家企业签署投资确认函。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有与十师北屯优质瓜子资源深度合作意向。江西鄱阳湖一号有机鱼养殖集团(院士流动工作站)愿与十师13万亩可养殖水面投资冷水鱼养殖,并有意一并投资利用福海县乌伦古湖冷水鱼养殖。

招商引资,项目跟进落地是关键。 2022年1月17一18日,十师北屯市工商联邀请了兵团甘肃商会会长刘登峰一行6家企业赴“百湖之城”第十师北屯市跟踪、对接、落实兵团“万企兴万村”启动大会上签约的北屯市文冠果小镇项目。

北屯文冠果小镇项目是2021年11月27日兵团在三师召开的万企兴万村启动仪式大会上,第十师北屯市工商联与兵团甘肃商会联签约的乡村振兴项目。2022年1月12日,又专程赴与兵团甘肃商会进行了追踪和对接,邀请商会全力予以落实。刘登峰会长一行到达北屯后,到181团、187团实地查看了项目用地和文冠果的种植、生长情况。对文冠果小镇前景充满了信心。文冠果是我国特有的优良木本油料树种,也是治疗高血脂、高血压、血管硬化和慢性肝病的常用中药,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极高,文冠果是生物柴油树种,又是观赏植物,是优良的薪炭林树种 。

18日上午,第十师北屯市党委书记、政委、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平在师市东三楼会议室亲切接见了刘登峰会长一行。在一个多小时的座谈中,就文冠果在187团的种植生长情况、文冠果小镇项目的选址、用地政策、手续办理等进行了仔细的讨论。王胜平政委指出,项目前景广阔,在具体实施中,一是项目用地要符合国家政策;二是退耕还林要按照政策规定推进;三是好事办好,按照规矩、程序推进;四是处理好遗留问题,尤其是项目用地上牵扯职工利益的问题;五是利用冬闲抓紧办理相关手续,全力推进项目落地。

之后,项目组又赴181团召开了文冠果小镇项目座谈会。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181团政委曹桂林主持了座谈会,副团长刘军成祥细介绍了181团基本情况,招商引资政策、项目选址等情况。曹桂玲副师长热忱欢迎兵团甘肃商会到十师、到181团考察,对接落实项目。座谈会结束后,项目落地对接组实地进行了考察。文冠果项目用地位于181团北戈壁,占地面积约9万亩,是等待开发的一片一般草地(荒滩地),面积大,平整度好,土质适合种植各种林草。在项目现场,双方就项目推进具体事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向阳花开,前程似锦。

兵团甘肃商会会长、新疆西域国际集团董事长刘登峰,新疆昌吉甘肃商会会长、新疆新宸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殷建军,兵团甘肃商会执行会长单位、新疆豫新农合作社理事长、新疆牛羊奔跑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新安,第十师北屯市甘肃商会负责人、新疆冠吉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成会,新疆新宸环保科枝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兴周,新疆礼伦托海水产养殖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华等应邀请参加了文冠果小镇项目落地对接活动。(工商联 李俊 曾庆祥 高兰)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