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双节”不打烊 内江市东兴区市场监管局打假专项行动持续进行

2022-02-10 09:20: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针对元旦、春节期间市场消费量大、违法行为易发高发的特点,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市场监管局以“春雷行动2022”为契机,集中开展“两节”期间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净化节日市场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欢度健康祥和的节日。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烟酒、食品、服装鞋帽、箱包、家用电器、电子产品、日化用品、烟花爆竹等节令商品。突出对交易量大、消费集中的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农村集市(庙会)等重点场所,违法行为高发频发的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清理。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侵犯驰名商标、著名商标、知名商标等侵权行为;仿冒知名商品特有名称、包装、装潢等“傍名牌”,以及不正当有奖销售、虚假表示等不正当竞争行为;标识标注不规范、质量不达标、存在安全隐患等销售不合格商品行为;保健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美容服务和投资类广告违法行为;利用网络交易平台、购物网站等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商标侵权商品,虚假宣传等行为。

整治期间,内江市东兴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12315消费维权网络的作用,做到有诉必查,有查必果。对发现的大案、要案将实行“挂牌”督查督办,限期办结,确保案件查处及时到位。同时借助报刊、电视、网络等开展全方位宣传,切实营造打假舆论和执法声势。截止目前,全局印制“春雷行动2022”宣传单2000余份,检查各类市场主体640余户,查办各类案件79件,收缴罚没款20余万元。(东兴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