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铲冰除雪人心暖 齐心协力保平安

2022-02-12 11:58: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瑞雪兆丰年,春节前后,几场大雪把村庄装扮得十分美丽,同时道路积雪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严重影响车辆行驶安全。三岔镇四条梁村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冬季安全管理及人居环境治理工作部署,闻雪而动,主动出击,每场大雪过后,“四支队伍”及时组织各村组进行铲雪除冰行动,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出紧急通知,各村组闻令而动,迅速组织群众参加除雪活动中。

图片

大家踏着积雪,不畏严寒,积极行动,纷纷拿着铁锹、扫帚等工具,有的村子还动用铲车等机械,集中对辖区道路上的积雪进行清理,对急弯、陡坡、背阴路面等重点路段,清理积雪后还抛撒防滑料和融雪剂。各家各户都自愿出动人力提供物力,大家都争先恐后,扫的扫、铲的铲,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干劲十足,为辖区扫出一条条“安全路”。

图片

图片

党员干部一边扫雪,一边提醒过路群众出行注意安全。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心里暖意融融,大雪不但没有阻碍群众的出行,还增强了村民的凝聚力,使乡村邻里生活更加和谐。

为了应对接下来的雨雪天气,村委会利用宣传栏、微信群等方式宣传冬季安全管理知识,提醒群众做好防寒防冻防伤害措施,各村组对观景涝池等水域设立了警示牌,还组织人员进行巡查,严禁小孩滑冰造成溺水事故,尽量减少大雪天气对群众带来的损害。

铲冰除雪活动中,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广大群众用实际行动发扬了“团结、友爱、奉献、互助”精神。活动的开展,不但为群众出行提供了方便,而且还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如同冬日里的一轮暖阳,驱走许多严寒,温暖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灵。

文字:柳万春      编辑:刘文峰     审核:袁鹏森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