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油溪乡开展2022年春节期间禁毒和反电诈宣传活动

2022-02-14 13:57: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3584542683717642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李加其 伍海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抵御毒品侵害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和意识,进一步深入推进新一轮的禁毒人民战争和反电诈工作。2月14日,油溪乡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组织乡禁毒办、派出所、司法所以及“娄底红·油溪+”志愿者在乡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春节期间禁毒反电诈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进行宣传,向群众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和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大家关注“中国禁毒”“湖南禁毒”“娄底禁毒”微信公众号,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同时结合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向群众宣传电信诈骗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巨大危害,加深群众对电诈的认识,并帮助他们安装反诈APP和关注国家反诈中心。针对身边发生的涉案“两卡”等案件多发的特点,工作人员重点讲解涉案“两卡”所必须承担的法律后果。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和反电诈宣传资料30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对禁毒和反电诈工作的认识,有效普及了毒品的危害、防诈骗方法及相关法律知识,更好地营造了全民禁毒反诈的良好氛围,共同筑牢禁毒和反电诈的坚实防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