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春风送暖,新化县西河镇2022年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车出发了

2022-02-14 17:24: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王修宇)2月12日,新化县西河镇举行2021年第三批劳动力转移就业集中欢送仪式,来自全镇的61名外出务工人员即将坐上返岗复工服务专车,到新化火车站统一乘坐专列前往务工地点。

17260880423226667_75.jpg

工作人员正在粘贴西河镇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车标语

欢送仪式上,西河镇人社负责人向外出务工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嘱托他们。在外要树立安全意识,注意防疫、交通、工作、饮食安全、好好保护好自己。大家都是新化人,在外就是一家人,要互相帮助,相互支持。大家在外要踏实工作,努力学习,掌握挣钱本领,多赚点钱回家。

1726336083851736_75.jpg

西河镇欢送农民工返岗复工集体合影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务工人员有序排队核对身份测量体温扫码乘车。14时30分左右,搭载着返岗务工人员的3辆大巴车缓缓地驶出西河,西河镇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护送务工人员前往新化县火车站。

在服务车上,双龙村的陈女士高兴的说:“真的非常感谢政府,我和我老公已经是第三年乘坐这个返岗复工服务车,以前我们出去打工在外人生地不熟,受了好多苦,找工厂也不好找,哪怕就是一个村的,没在一起打工也不认识。现在好了通过这几年乘车,我们认识到了很多新的朋友,都是我们镇里面的人,在外面有困难我们都会在一起商量,相互帮助,共同解决。而且坐这个车不要钱,又安全,为我们家里面省下一大笔路费开支。” 在火车站广场来自正中村的外出务工人员刘大哥,乐呵呵的对工作人员说道,现在的政府真的好,我们出去打个工,不仅为我们提供免费火车票,而且专门派工作人员送我们到火车站来搭车,还给我们送口罩送物资,真的太贴心了。以前我们最怕的就是春节出门,怕买不到票,好不容易买到票还是张站票,现在的时代真的太好了。”

17271170367704041_75.jpg

2月10日西河镇工作人员正领农民工去火车站,这个镜头刚好被中央电视台拍摄到了

近年来,新化县西河镇积极推动“政企联合、稳定就业、帮助创业、致富增收”的为民主线。围绕疫情防控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劳务输出,引进来、走出去、强培训、稳就业,全力以赴提高群众收入。截止目前,西河镇组织的输出农村劳动力130人,主要输入地为长沙、广东、浙江、上海等地。下一步,西河镇将会持续做好劳务输出工作,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