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文田镇:多措并举,持续发力 做好春节期间禁毒预教宣传

2022-02-15 21:18: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1205152916663867_75.jpg

(会议现场照片)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欧中福)一元欣复始,万象喜更新。近日,新化县文田镇召开了由镇长郭琪主持,党委书记邹益兵出席的全体镇村干部春节重点工作按排部署会议,会议明确全镇要抓住春节期间返乡人员较多这个重要时间节点,扎实开展好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文田镇结合本土乡情,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开展春节禁毒预教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百姓举手称赞,反晌良好。

2121144768502768_75.jpg

(红福超市宣传照片)

市员工,争当禁毒宣传志愿者。镇党委专职副书记伍巍魁带领镇禁毒办工作人员对文田镇红福超市员工进行禁毒知识预防教育宣讲,伍巍魁指出,“毒品危害事关生命健康,家庭幸福,社会治安稳定,红福超市毎天人流较多,我们超市的员工要争当禁毒志愿者,把识毒、拒毒的知识传递给每一位顾客,手拉手远离新型毒品,共筑防毒长城!”

21213471008188946_75.jpg

(大田中学宣传照片)

强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义不容辞。开学在即,文田镇大田中学师生陆续返校,伍巍魁带队与大田中学师生一同开展春节禁毒宣传“第一课”活动,大田中学校长罗自林深有感触,“学生学习成绩固然重要,但是品学兼优才是栋梁之材,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筑牢未成年人识毒拒毒防线,义不容辞。”

21215658123324228_75.jpg

(图为村干部将公开信送入村民家)

禁毒公开信给百姓拜年。文田镇组织村(社区)干部开展“敲门行动”,把禁毒公开信送入千家万户,把国家禁毒法和禁毒知识普及给村民,让村民百姓明了“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村、居委会应当协助人民政府以及公安机关等部门,加强禁毒宣传教育,落实禁毒防范措施。”,让群众自主意识到不仅要自身远离毒品危害,还要劝诫监督好周围的生活圈子。为肃清隐性吸毒人员,将禁毒工作职责下沉到村(社区),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