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元宵送汤圆 情暖群众心

2022-02-15 21:26: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了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让村里的脱贫户、五保户等困难群体感受到关怀与温暖,2月15日元宵节这天,三岔镇木昌桥村第一书记赵文嵘组织村干部开展了“情系脱贫户,共度元宵节”活动,同脱贫户一起在木昌桥村大队部煮汤圆、吃汤圆,和他们度过了一个团圆又温暖的元宵节。

21321786792313955_68.jpg

伴随着热乎乎的汤圆出锅,赵文嵘对大家说:“来,快来吃汤圆,过元宵喽!”吃着刚出锅的汤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共话佳节。“只有吃了这碗汤圆,这个年才叫过完了,2022年木昌桥村党员干部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大家向着美好的明天前行。”

今年55岁的脱贫户景进喜接过寄托浓浓爱意的“爱心”汤圆高兴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时刻都惦记着我,让我切身感受到过节的氛围,聚在一起才是过节的意义。这汤圆甜在嘴里,暖在心里。”

21333302896999304_68.jpg

21341770737817430_68.jpg

“这汤圆真好吃!在元宵节能吃到这碗热腾腾的汤圆,我心中倍感温暖,大年二十九来帮助家里贴春联,元宵节又来送汤圆,感谢村干部们的关心!”65岁五保户张万宝吃了一口汤圆感动地说。

吃过汤圆之后,赵文嵘和村干部把煮好的汤圆捞出、装盒、打包好,趁热挨家挨户将汤圆一一送到老人们的手中,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上还有哪些急难愁盼问题需要帮忙,家里因为有人到访变得热闹起来,老人们的脸上堆满了笑容,再吃上一口汤圆,甜进了心里。

“高叔,元宵节到了这是我的一点点心意。阿姨行动不方便,我们就煮好给你们送过来了,最近身体都怎么样?”赵文嵘到脱贫户高福喜老人家中送上节日的祝福。老人接过汤圆开心不已,“好着呢,都好这嘞!过完年了,孩子们都出去做事了,现在你们送点汤圆给我们吃,感觉特别温暖,特别甜,过节还有你们的陪伴和祝福,非常感谢!”

甜甜糯糯的汤圆传递着幸福、和谐一家亲的浓浓情意。汤圆虽不多,却是村干部们的一点点心意,小小的汤圆里凝聚着木昌桥村对困难群众满满的祝福和关心。村“两委”不仅把汤圆送到了村民家里,还亲自动手与脱贫户一同煮汤圆、吃汤圆,让他们“甜在嘴里、美在心里”,进一步拉近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关系,真正让村民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心,树牢了他们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信心。

文字:贺业娇      编辑:刘文峰     审核:袁鹏森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