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村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2022-02-17 19:48: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保护全民健康,助力全民小康”,为进一步加大药品监管力度,保障公众用药安全,隆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村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针对药品问题突出的零售环节,乱象较多的区域、重点单位、重点产品开展整治,从严从快查处违法行为。

执法力量再下沉,药品监管全覆盖。由综合执法大队牵头,依托各乡镇监管所,形成“一个大脑”指挥、“一套程序”规范、“一支队伍”监管,夯实基层监管基础,强化监管力量。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对辖区内132户药店开展全覆盖检查,加强风险防控。

三抓三打监管,从严从快查处。一是抓药品冒充非药品行为,打击销售使用假劣药行为;二是抓口罩和避孕套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打击违法产品非法流通渠道和生产黑窝点;三是抓未成年人保护,打击不符合规定销售儿童化妆品行为。

专项检查开展以来,共查处相关案件8件,其中包括销售超过有效期的药品案4件,超过有效期的医疗器械案2件,化妆品相关案件2件,有效打击了药品安全相关违法行为。

隆昌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春雷行动2022”为抓手,深查细究,以案促改,切实实现基层药品监管无遗漏。

隆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村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温馨提示:如果你在生活中遇到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药品、医疗器械相关问题,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