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120急救站走进 消防救援大队 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操作

2022-02-19 16:04: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083041682280736_68.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李延娜 安世强)2月18日黄龙县120急救站受邀前往黄龙县消防救援大队,为广大消防官兵进行心肺复苏急救知识的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普及急救知识,进一步提高消防队员在各类灾害事故中的现场急救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培训中,120急救站医师安世强现场介绍和讲解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基本设置和使用事项。同时结合消防工作实际和需要,系统讲解了如何科学规范地把握“黄金四分钟”以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并具体讲述了心肺复苏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及经常出现的错误,以免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同时,为消防员们强调什么样的患者需要实施心肺复苏,并了解怎样判断心肺复苏的有效指征。

理论讲解结束后,安世强医师现场演示徒手心肺复苏中的要点及注意事项。

培训结束,消防救援大队指导员王攀亲自上阵为现场消防官兵演示了急救操作并对此次急救培训作了深刻总结。消防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心肺复苏培训收益良多,不但丰富了急救医学知识,还提升了实操能力,学习到伤员抢救的最佳时间和基本步骤。通过培训,消防员们进一步掌握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和急救要领,提高了心肺复苏急救反应能力,为保护群众生命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