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白马滩镇:“三强化”助力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

2022-02-21 20:53: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鞠英英)为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做好冬奥期间、春节后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安全生产隐患,黄龙县白马滩镇以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排查为抓手,注重三个强化,按照安全生产职责分工,开展有针对性地检查督查,督促各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基础,实现全年安全生产形势良好开局。

图片

强化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知识宣传工作针对节后复产复工注意事项和工作特点,通过悬挂横幅、印发宣传资料、四支队伍走村入户、澽水之音大喇叭、LED屏等形式广泛宣传冬季用火、用电、用气、道路交通等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常识,重点加强学生的假期安全教育宣传,要求家长做好监管,切勿让孩童到河边玩耍,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应急自救能力。

强化自然灾害预警和应急联动工作白马滩镇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对护林防火、安全生产、道路交通等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镇村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迅速行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持续化,保持通讯畅通,信息共享,及时发布自然灾害预警信息,提前通知各村做好防御工作。

图片

强化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持问题隐患导向,以重点领域为起点,进一步落实防范措施,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按照“先排查、后复工”的原则进行集中安全隐患排查,着重检查复工前的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是否到位,人员思想培训教育是否到位,切实消除各类隐患。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100%落实整改,确保老隐患不放过,新隐患不疏漏。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