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四进”纵深推进垃圾分类

2022-02-22 10:47: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一、“站桶体验营”进小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小区生活垃圾投放点分别配置一名党员志愿者和物服人员,对前来投放生活垃圾的业主进行引导。对生活垃圾混装混投的业主再次讲解分类相关知识,并进行二次分拣,全面提升市民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

内江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四进”纵深推进垃圾分类

“站桶体验营”进小区

二、“院坝会”进农村。以“话分类、聊家常”的形式开展了16场院坝会,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生活垃圾如何进行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甜城码上收”操作模式及可回收物箱体的使用方法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村民垃圾分类意识。

内江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四进”纵深推进垃圾分类

“院坝会”进农村

三、“小手牵大手”进校园。组织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22次,主流媒体报道 2次,校园知识普及和实践次数13次。将垃圾分类纳入开学第一堂课和国旗下演讲、开学典礼中,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垃圾分类意识,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片区。

内江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四进”纵深推进垃圾分类

“小手牵大手”进校园

四、“智能箱体”进公共机构。分别在13个公共机构安装智能垃圾分类投放设施,结合“甜城码上收”模式扫码预约、上门回收、智能称重,数据上传、等功能,对各公共机构负责人进行操作培训,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了全区公共机构智能箱体全覆盖。

内江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四进”纵深推进垃圾分类

“智能箱体”进公共机构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