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圪台乡:安全第一课,助力校园新起航

2022-02-22 21:47: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为确保2022年春季校园疫情防控、食品安全、道路安全等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安全舒心的校园环境,2月21日下午,圪台乡安全生产办公室、乡疫情防控办公室、乡电管站、乡交警中队及乡派出所联合,走进辖区内小学进行校园安全检查和安全知识宣传。

图片

图片

检查深入学校食堂、学生宿舍、教学楼、办公楼、操场等重要场所,对校园教学安全管理、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及校园安保、治安防范等情况进行了查看。乡电管站对校园内电线和用电设施逐一进行排查,对老化、破损电线和设施免费进行修复和更新。乡疫情防控办公室主要对校门岗出入登记、测温情况、边界护栏维护情况、宿舍楼、教学楼定期消毒消杀等进行了重点检查。

图片

图片

随后,检查组组织孩子们开展了2022年春季“安全第一课”宣讲。派出所民警用生动的语言为学生们普及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引导学生远离网络诈骗,合理利用网络,杜绝游戏充值或打赏主播等类似行为。 随后,交警中队民警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常见的交通标志标线、过马路注意事项等内容,同时告诫学生不要搭乘无营运资质、超员超载、等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使学生接受和掌握了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树立安全出行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乡电管站工作人员也为学生们普及了用电安全的相关知识。

图片

图片

“安全是学校管理的第一要务,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强化责任担当,形成校园安全抓早、抓实、抓常、抓新的新常态。”政府副乡长薛文君说到。

文章:张   萌      编辑:蒙晓丽      审核:贠变侠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