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警实战大练兵】户籍民警“充电提能”打通服务“最后距离”

2022-02-22 22:13: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2022年春季全警大练兵开展以来,富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聚焦人民群众对户籍服务的新期待新要求,紧紧围绕深化户籍管理“放管服”改革、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升户籍民警工作能力水平全面推动户籍业务大练兵。2月21日,户政中队组织全县基层派出所户籍民警召开业务培训会。

22191732848437629_68.jpg

培训会上,治安大队户政中队长卢慧组织大家共同学习《陕西省公安机关户口办理工作流程》(试行)、《户口迁移“跨省通办”工作实施方案》、《十三个省(区、市)开展出具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试点工作方案》及省、市、县出台的各类便民服务措施,卢慧还详细讲解了业务办理的操作流程、适用对象、办理时限及业务办理的注意事项。每位民警都认真听讲,做好各自的业务笔记。

22244907852009301_68.jpg

会后还通过模拟考试、场景模拟等形式,对户籍民警掌握相关政策规定、处置特殊情况等进行考试考核。提高了熟练度、夯实了基本功,确保在办理相关业务时不出现任何纰漏,最大限度避免出现群众办事反复等现象。

2021年全县户籍窗口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了大量的便民服务工作,切实解决了群众的困难,成绩值得肯定。公安户籍窗口即是警民关系的桥梁和纽带,也担负着展示公安机关良好形象的职责。户籍民警纷纷表示,将继续严格依法依规办理户政业务,学习领会最新户政文件精神,找准工作定位,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好地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