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最是平凡庄稼人 最是暖心乡土情

2022-02-22 23:09: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初春的阳光照耀着三岔潺潺的河流,不时泛起粼粼的波光,水底的鹅卵石清晰可见,背阴处的雪还未消融,不远处的苹果园里已经有勤劳的农民在修剪树枝,严寒的冬天已经悄然过去,迎接我们的又将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23192213593693462_68.jpg

还记得刚来到三岔的时候,正赶上汛期,河水浑浊,不时拍打着坚固的河堤,连日的暴雨导致山体滑坡、路基下陷、墙体垮塌、电线杆倾斜,群众的生产生活面临严重的威胁。风雨里村干部、党员带头,发动群众搬离窑洞、疏通河道、夯实路基、抢修电路……,就是这些肌肤黝黑、手指粗糙的平凡人默默付出,及时保障了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没有掌声、没有喝彩,伴随着他们的是泥泞的双脚、湿透的衣服,以及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平凡生活。

23194995071092321_68.jpg

三岔镇是一个产业大镇,苹果4.7万亩、核桃2万余亩,但去年的三次大面积雹灾给三岔人民造成了极其严重的损失,看着满是雹点的苹果,果农泪流满面,辛苦了大半年,却面临绝收。好在村干部们未雨绸缪,在年初督促群众购买了农业保险,单单三岔村就赔付了104万余元,减少了果农的损失,同时积极宣传防雹网搭建补贴政策,鼓励果农搭建屋脊式防雹网,避免了冰雹的侵害,稳定了群众的收入。就是这些朴实无华的村干部,不计个人得失,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能量,守住了群众的钱袋子。

23201949725308989_68.jpg

2021年底三岔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启动实施,三岔村李家河组的32户群众面临搬迁,看着他们祖祖辈辈生活的地方,这里有他们儿时的记忆,是乘着梦想飞向远方的地方,心中有万般不舍,但权衡整个三岔镇的发展需要,他们没有怨言,积极配合政府征迁工作组的工作,在2022年年初完成了整村搬迁,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得以快速推进。正是这些平凡人的支持,三岔镇的发展才能够快速向前。

23205653175093879_68.jpg

有人说三岔人民富有,那是他没有看到三岔人民的辛劳,有人羡慕三岔广袤的土地资源,但了解他们日常的忙碌后又望而却步。或许你永远也无法理解农民为了别人损坏了他家两行玉米而不依不饶;或许你永远无法理解农民把缺口的瓦缸视如珍宝不愿丢弃等等这些行为,这一切只是因为他们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平凡人,他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无比真诚,同时对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异常珍惜。平凡充斥着生活的角角落落,它像一束素菊,缺乏艳丽,却充满真诚,平凡的三岔人民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播撒希望,也收获着幸福。

文字:冯   超    编辑:曹永博    审核:袁鹏森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