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南皮县税务局“三举措”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2022-02-23 17:45: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讯(王燕、郭晓冬)南皮县税务局严格落实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持续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全力以赴促进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多措并举、多维度发力,不断提升办税缴费效率,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以效率优先群众满意为基础推进便民服务

该局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痛点难点问题,通过多种方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便利的办税缴费体验。

一、加强礼仪培训。为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邀请税友公司公务礼仪培训老师从沟通礼仪、办税服务厅礼仪规范、工作人员文明礼仪规范和公务接待礼仪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使工作人员对纳服工作中的礼仪规范有了更清晰更直观的认识,能够更好地开展纳税服务工作,优化服务质量,提升办税水平。落实落细预约办税、延时办税、容缺办税、“最多跑一次”等一系列便民举措,快速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征缴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的问题能够实现专人负责、专线接听、专门服务、专项处理。实现高效便捷纳税服务。

二、强化咨询专岗服务。在办税服务厅“导税咨询区”“自助办税区”配备了8名专职导税咨询辅导人员,负责接受纳税人咨询、引导纳税人办税、辅导纳税人填写表单、指导纳税人自助办税等。同时设置了小微企业“助苗服务”体验区,并配备了2名党员专职辅导纳税人进行网上办税操作,让纳税人体验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发票自助领”“专票便捷开”等税费服务。自小微企业“助苗服务”体验区开放以来,累计帮助小微企业办理电子税务局申报、退税申请、发票票种核定、领用发票、开具发票达3000户次。

三、健全好差评机制。积极落实办税服务“好差评”制度,建立健全“好差评”常态化工作机制,制定专人对纳税人提交的评价结果进行定期分析、总结、回访,及时了解差评原因,第一时间进行差评回访,涉及税务机关原因的认真整改及时反馈,力争使税务“好差评”机制成为促进征纳融合,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提高纳税人满意度的有效抓手。

以减税降费红利落地为手段丰富

服务措施

持续优化服务措施,确保税收优惠红利到达,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强化优惠政策宣传。在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多媒体播放器、公告栏,纳税人缴费人等候区、导税咨询区随时滚动播放和摆放最新减税降费政策,让纳税人缴费人第一时间知晓、第一时间享受优惠,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良好体验,截止目前,该局自行印制了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资料达10余种,向纳税人缴费人累计发放5000余份。

二、启动“清单征集”行动。为精准掌握纳税人缴费人的新需求、新期盼,2022年以来,县局坚持“请进来”做法,邀请56名专业会计、税务师机构主要负责人员举办互动性座谈交流会倾听纳税人的需求和心声,累计征集意见建议近40条。

三、锁定重点项目服务。充分运用大数据比对精准匹配,筛选出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锁定政策宣传辅导范围,通过征纳互动平台、电话、短信等方式,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点对点提醒、一对一辅导,确保优惠政策精确到达。

以民生市场发展活力为目标推进“非接触式”扩围

该局聚焦科技引领,拓展办税服务平台,强化智慧办税服务,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推进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一、全力推广网上办税。按照“网上办税为主,自助终端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服务原则,向纳税人和缴费人广泛宣传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推动“线下办税”向“网上办税、掌上办税”转移。

二、创新服务机制。该局创新打造了“一分钟·小件速办”服务机制,将税费扣款、税费申报信息查询、实名办税信息变更等17项小件业务集中整合,实现简易事项内外网联动、无需取号即来即办。自“一分钟·小件速办”区域设立以来,日均办理200余件,办理时长均控制在1分钟以内。

三、拓展智能办税网点建设。继续引导和支持开展智慧办税微厅建设,与各大银行、商场、行政审批中心等部门合作建设智慧办税专区,从而实现全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十分钟以内”即可到达办税场所,让纳税人“少跑路”的实事真正落地生效。供稿(谷冬梅)

[责任编辑:王燕]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