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男子商铺盗窃手机 甘泉公安快速擒贼获赞

2022-02-25 21:24: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都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近日,一条朋友圈在甘泉公安中“炸开了锅”。原来,是甘泉公安快速擒贼的失主发出的感谢朋友圈,引起大家“热议”。

图片

简单的话语,却承载着甘泉公安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甘泉县公安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紧盯“盗抢骗”民生案件的侦破,以快破现案、多破“小案”、压降发案为目标,做到闻警即动、快侦快破,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的能力。近期,甘泉县公安局快速破获系列盗窃手机案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及时帮助群众挽回损失。

近日,甘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城内两名门店商铺经营者相继报案,称自己的手机在自己店铺内被盗。接警后,办案中队民警随即展开案件侦破工作,对案发现场进行勘察,并沿街走访摸排,通过调取案发现场视频监控,监控显示,一男子进入店铺向店主假借问路,眼光瞥到了桌面上的手机,见无人发现便“顺手牵羊”,迅速偷走桌上的手机,并乘坐一辆白色越野车逃离案发现场。民警决定从犯罪嫌疑人驾驶车辆着手,“以车找人”。随即,在城关派出所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将嫌疑车辆成功拦截,犯罪嫌疑人崇某被一举抓获,并当场在车内缴获被盗手机5部。

21285968352450039_68.jpg

犯罪嫌疑人崇某到案后,与办案民警打起“太极”,拒不交代犯罪事实,民警从查找证据入手,环环相扣,适时突破犯罪嫌疑人崇某心理防线,让嫌疑人无法抵赖。最终面对铁证如山的视频记录和关键物证,崇某终于丧气地垂下脑袋如实供述了作案经过。

据崇某交代,自己驾车流窜至甘泉县城内,对县城街道边小商铺进行踩点,发现两名受害人店铺内人员较少,进店后采取谎称购物,问路等方式,分散受害人注意力,在自己离开店铺之时趁其不备将放置在柜台的手机盗走。同时也交代了富县等地采取同样手段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