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2-03-03 21:59: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做好全县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学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黄龙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育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2033079214204500_68.jpg校园食品

自2月21号起,我局对全县学校实施全覆盖检查。严查严管进货查验把关不严、索证索票不全、餐饮具清洗消毒不合格、未按标准留样、环境脏乱差、不持证上岗、不及时清理腐败变质和超过保质期的食品、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等食品安全问题。同时,督促学校广泛开展以“光盘行动”为主题的文明餐桌行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努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切实提高广大学生节约意识,解决餐饮浪费问题。

22035854452901948_68.jpg

2204329582349573_68.jpg开学季

目前,我局已全面完成对全县16家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专项检查工作。经过梳理,共发现食品安全问题25个,较好工作做法3个,安全隐患1个。我局要求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学校限期整改,及时上报整改情况8个,存在安全隐患的学校及时予以消除,通过此次检查,压实学校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完善管理制度,防范化解风险,解决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守住学校食品安全底线,排查出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了春季开学全县师生的饮食安全。

2205012098725085_68.jpg

下一步,我局将以“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开展好日常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并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防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

供稿:胡水莲     编辑:加娟    审核:赵国强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