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张旺用爱谱写支教路——记长沙市望城区赴绥宁支教团张旺团长的爱心事迹

2022-03-12 11:23:58    来源: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通讯员 黄君平 张先邵 匡知明)3月10日,笔者从湖南省绥宁县红岩镇盐井学校获悉,8日上午10时35分,绥宁县红岩镇盐井学校全体师生在操场上集会,长沙市望城区赴绥宁支教团团长张旺正在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我想以此为契机,为盐井学校捐助励志学习奖金10000元,希望有更多的孩子勤奋学习,励志‘用知识改变命运’,做‘向上向善’的少年!”

筹集10000元励志学习奖金

2021年9月,张旺来到盐井学校支教,任教九年级138、139两个班的化学。

在工作期间,对学校和学生做过比较深入地了解,他强烈地感受到山区孩子读书的不容易。尤其是对一些家庭贫困、学习上进的孩子,更是怀有深切的欲爱之心。

为了尽己之力,帮助山区的孩子,自发地倡议身边的朋友,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终于筹得10000元资金,于2022年3月8日捐赠给盐井学校,用来奖励那些“勤奋、刻苦、励志”的孩子,以此激发更多的孩子能够好好读书,励志成材。

励志学习奖金10000元

各班级图书柜里装满了爱心图书

张旺在盐井学校的这段时间里,潜心工作,积极为学校的发展献计出力。

2021年9月,刚到盐井学校的张旺得知学校正在开展创书香校园活动,主动向长沙市望城区教育局汇报此事,并很快得到了长沙市望城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为盐井学校获得了5000余册的图书捐赠,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该校找图书难的问题。

现在,该校15个教学班,各班的图书柜里装满了来自长沙市望城区教育局的爱心图书。

把学子当儿子,常常私费驾车送患疾孩子到县外治疗

张旺团长不光把学校、把绥宁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更是把山区的孩子看成是自己的孩子。

一天下午,139班上的学生王骏(化名),无意间对他说:“张老师,过年的时候,如果我爸爸他们还不回来的话,下个学期,我可能就不能来读书了。”原来,这名学生患有脚疾,病痛折磨得他苦不堪言,已经严重地影响到他的正常走路了。张旺详细询问了孩子的情况,得知他的家长常年在外打工,很少回家。平常,主要依靠年迈的爷爷照顾。到医院去就诊,爷爷根本就不行。所以,病就一直拖着。

为了给这个孩子解决脚疾的困难,一个学期当中,张旺私费亲自驾车,先后6次,牺牲双休日的时间,送孩子到武冈市的一家诊所治疗。

张旺这种爱心送诊的真实故事,还给孩子买了新鞋新袜,感动得连诊所的医生都说:“您,这样的老师,少!”而张旺最喜欢讲的一句话:“这样的伢子,造孽哩!”

带着学习用品和1000元资助金做家访

就在2021年秋季学期末,别的老师都已经放假离校了,张旺还心心念念地想着,138班上有个叫王娥(化名)的孩子,因为家里困难,而学习又刻苦努力,挺有上进心的,他决定要去做家访,顺便带些学习用品和1000元助学金。

在孩子家里,张旺与孩子谈了一个多小时,对孩子的学习情况做了具体的分析,帮助孩子做了周密的寒假学习规划;用自己儿时的家庭情况、求学经历,鼓励孩子认真读书,刻苦学习;告诫孩子,一定要懂得“唯有知识方能改变命运”的道理。言语恳切,一片赤诚。

离校前,夜访贫困学生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张旺团长在他的支教路上,用“爱”持续地谱写着人世间的美好。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