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郑州消防严抓监督执法工作

2022-03-17 18:06:52    来源:郑州消防    访问:    

3月16日,郑州市集中开展了消防安全联合检查行动,加大消防监督执法力度,深化仓储物流冷链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推动乡镇(街道)消防安全服务中心职能作用发挥,维护社会火灾形势平稳。此次行动中,消防救援机构成立检查组69个,乡镇(街道)及公安派出所组成检查组318个,检查仓储物流冷链企业141家,人员密集场所196家,“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653个,居民楼院276个,其他单位168家,督促整改隐患3026处,罚款19.2万元,清理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466辆,清理违规留宿人员122人,责令三停7家,临时查封5家,行政拘留3人,组织培训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组织演练19次。

18114610674216727_117.png

当日,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召开了消防监督执法工作讲评暨集中检查行动视频调度会,申超支队长详细通报了全市1-2月份及全国“两会”期间的消防监督执法及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严肃、深刻分析了全市消防监督执法及专项整治工作存在的不足、导致的原因,强调要求:以省会支队的定位和标准,增强争先意识,坚持党委领导,强化措施、建立机制,全面规范提升监督执法、专项整治、火灾调查等工作。支队全体防火监督干部及各大队双主官参加了会议。

18121618364078476_117.png

会后,各级围绕辖区火灾防控重点区域,开展了监督执法和联合检查行动。支队防火监督处采取“兵团化”作战的方式,集中人员,组织对超高层建筑及大型城市综合体进行“体检”,督促规范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原、惠济、高新、经开、郑东、上街等大队主官带领联合检查组,集中对仓储物流冷链企业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二七、中牟等大队主官带队深入辖区建设工程施工现场,重点排查了易燃夹芯彩钢板房消防安全。车站大队双主官带队,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对二七商圈商市场进行了隐患排查。登封、新密、巩义等大队主官带队,联合基层防控力量开展了夜查行动,重点对居民楼院、电动自行车等消防安全进行了检查。新郑大队主官带队,深入辖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检查,提前启动了“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安全防范工作。

18123608922837265_117.png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来源 | 郑州消防。(声明:“中国基层网”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处理。)

18125638484279033_117.pn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