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中医医院党委创新开展“党建查房”为引领一流科室发展“把脉开方”

2022-03-18 11:58: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科室发展,建成党支部引领下的合力攻坚局面,内江市中医医院党委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在院长行政查房的基础上,创新开展“党建查房”。3月15日,一场特殊的“多学科会诊”在内江市中医医院放射科支部和门诊部支部举行。医院党委书记李静带队,党办、纪委办、医务科、护理部等多个职能管理部门与放射科支部、门诊部支部党员干部、业务骨干,面对面沟通交流,直面学科发展问题,为学科发展现场“把脉开方”。

1507427099771507_106.jpg

查房中,放射科支部就坚持以党建为抓手,结合科室自身特色优势,加强学科建设、技术发展、人才队伍等工作进行了介绍。门诊支部作为四川省“标杆党支部”,以“党建+业务”的思维,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强劲动力。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增设甜城先锋示范岗,开展“亲子活动日”,开设门诊线上答疑,打造门诊一站式服务中心,免费中药汤剂配送等举措,使患者就医感受明显提升,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强。为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筑牢支部战斗堡垒,两个支部就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需要职能部门和医院支持的环节提出讨论。医院多个职能管理部门,发挥管理专长,查找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解决办法。针对人才队伍结构、病房环境等问题,现场进行了交流探讨,对于解决方案和改进方向,达成共识;对于暂时没有条件解决的问题,大家纷纷谈举措、摆问题、提建议、找对策,让党建查房起到真正实效,有效地促进科室发展。

15080166391265559_106.jpg

15082869888949248_106.png

党委书记李静

党委书记李静要求:一是抓紧抓实政治建设。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要讲政治,做表率,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鲜明的政治立场、政治规矩、政治纪律和政治责任。二是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支部要狠抓核心制度的学习,努力提高医务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服务水平,把制度切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确保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得到有效落实,不断提高医疗质量。三是加强多学科融合。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支部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把“病人至上、服务至上”作为自己的天职。努力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促进学科间协同协调发展,提升疾病综合诊治水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疫情防控与日常诊疗两手抓、两不误。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正常诊疗工作,持续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多举措满足群众就医需求。(郑杰春 罗先春)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