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办事不出村,新化县曹家镇在田村便民服务中心暖心服务群众

2022-03-20 19:48: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吴树华 张琼英)“主任,我的社保卡丢了,可以再补办一张么?需要些什么材料和手续?”近日,曹家镇在田村村村民袁圣名来到在田村便民服务中心进行现场咨询,值班村干部彭建伟热情地接待了该村民,并向他详细解说了补办社保卡的资料和流程。“群众办事不出村”这是建立村级便民服务中心以来给老百姓带来方便的一个缩影。

19510805604614259_75.jpg

该村便民服务中心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度”、”限时办结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全程代办服务制度”、“廉政建设管理制度”。并进一步完善村干部轮流值班制度,为群众解决身边事,受理群众反映的社情民意,并对群众反馈的问题进行登记,给出办结期限。使村干部形成了“我是代办员”的贴心服务意识,群众心里形成了“有事找便民服务中心”“办事不出村”的牢固理念。

19513081653840021_75.jpg

同时,镇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对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加强业务指导,注重对办准生证、低保申请、优生服务、医保、社保等业务审批、流程的指导。

19515611973117271_75.jpg

通过多次培训,在田村村支两委干部对常见办事流程相当娴熟,掌握了多项办理事件的操作流程,并达到了“上下协调”、“通力合作”的工作模式。该村自服务中心投入使用以来,更接待群众2000余人次,办理事项1500余件。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把“最多跑一次、办事不出村”放在首要位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