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界头庙镇:宣传+演练 奏响春季森林防火“平安曲”

2022-03-22 00:33: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春回大地,气温逐渐升高。为了进一步做好春耕生产期间火灾防控工作,特别是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安全,加强镇森林资源安全,提高森林防火知识的宣传力度和覆盖面。3月15日,黄龙县界头庙镇召开了护林防火演练暨护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00355459638945482_68.jpg

启动仪式上镇护林防火主管副镇长马甲对活动做了具体安排,要求活动期间各村、各林业单位要深入辖区及重点区域进行宣传,保证每一份宣传资料递到群众的手里,每一条防火知识深入群众的内心。

00361709163744163_68.jpg

在镇半专业扑火队和四个林场工作人员的防火演练现场,半专业扑火队发现火情,立即集合出动、密切配合,迅速将火源扑灭,并对演练现场余火等做了清理。通过演练,在检查器材能否正常使用的同时,进一步熟悉了器材的操作流程,锻炼扑火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对火情的判断以及团队之间的协调合作能力,提升队伍作战能力。

演练结束后,界头庙镇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分部联合澄城县林业局、冯源镇人民政府采取分散和集中相结合的方式对澄黄交界沿线村庄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车辆发放宣传单并讲解防火知识。同时各林场等5辆森林防火宣传车,通过播放《森林防火戒严条例》《黄龙县森林防火管理办法》,张贴《黄龙县野外用火戒严条例》、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对所有村组、生产单位进行广泛宣传,让广大群众知晓护林防火的重要性。

此次宣传活动,抽调5辆宣传车辆,统一配备高音喇叭、防火车辆标识,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为更好开展春季防火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来源:黄龙应急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