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分类服务送春风 税惠便民“暖人心”

——国家税务总局隆昌市税务局聚焦提升办税服务精细度

2022-03-22 19:29: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正如火如荼开展。在享有“中国石牌坊之乡”美誉的隆昌市,国家税务总局隆昌市税务局聚焦提升办税服务精细度,给纳税人缴费人送去幸福“税感”。

“一企一策”量身定制 大型企业迸发活力

“一企一策”是国家税务总局隆昌市税务局结合隆昌实际和新出台的税收政策,为税收遵从度高、享受税收优惠的大型企业“量身定制”的税费优惠政策。“一企一策”能够防范化解涉税费风险,让企业充分享受税费“减、免、延、缓”政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铁隆昌铁路器材有限公司是原铁道部运输局和中国铁道工程建设协会首批联合审定的“铁道器材开发中心研发基地”,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属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在税务部门服务团队定期上门走访、宣传增量留抵等税收政策、解决涉税涉费事宜,开出一揽子‘政策清单’‘风险提示’,我们已享受西部大开发政策减免优惠370余万元,政策红利下,去年公司营收和资产总额“双提升”,我们有底气继续朝着“规模化+高质量”创新发展。”谈及办税体验,该企业总经理杨军满是称赞。

据了解,自“一企一策”推行以来,隆昌市已有90余家企业享受到了税收优惠。

20052414363689121_106.jpg

减税降费减负纾困 中小企业“轻装上阵”

日前,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推减税降费“大礼包”,助力中小企业减负纾困。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赢得了市场主体的一致肯定。

“太好了,有了这个减税降费组合政策,我们终于松一口气了,我们企业下一阶段的生产资金也有着落了。”谈及今年的减税降费政策,隆昌市深宏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连连称赞。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新一轮的减税降费政策,该局组成5类12个政策服务小分队,与辖区内小规模纳税人企业以及小型微利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积极开展定期下企业、召开座谈会、开办纳税人学堂、开展“一对一”讲解等多种活动,同时结合征纳互动平台,将税收政策、优惠办理操作、税费信息办理等11类税费事项制作成电子书推送给纳税人,让税收政策直达快享。

20061106851767805_106.jpg

助残扶老用心用情 特殊人群一路同行

当前,“非接触式办税”成为了大部分纳税人办理业务的“首选项”。但也有一部分“特殊群体”因为种种原因需要亲自到办税服务大厅办理业务,那么这部分“特殊群体”的办税体验又是怎样的呢?

“怎么才几分钟,我孙女的医保费就缴好了,现在缴医保费真是太方便了,多谢多谢!”前来办税大厅给孙女缴纳医保费的李奶奶今年已经75岁了。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李奶奶在掌上办税服务专区仅用时几分钟就在手机上缴纳了孙女的医疗保险费,体验了一次“智慧税务”办税缴费。

一位坐着轮椅的黄先生来到办税大厅办理信息确认业务,导税台工作人员见其行动不便,为其提供“一对一”服务,快速高效办结了业务。“真是麻烦你啦!小姑娘。”黄先生对帮他推轮椅的工作人员连声感谢。

据悉,该局办税服务大厅开设有特殊人群办税服务 “绿色通道”和“‘昌’快办”专区,并配备母婴室、老花镜、急救用品等便民设施,让前来办理业务的“慢群体”感受到暖心服务。

据介绍,该局将继续以深入开展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充分落实好5大类举措,叠加征管改革红利,提高执法、服务、监管、共治等能力,倾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服务隆昌经济扩量提质贡献税务力量。(卓雨  刘沦)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