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森防站召开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2-03-22 21:06: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刘少倩)近年来,随着我县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和其它工程建设的全面开展,调运木材和绿化苗木随之加大,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控形势日益严峻,为了切实抓好有害生物的防控工作。3月21日,黄龙县森防站召开了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县属三个国有生态林场主管业务场长、森防站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森防站站长王涛主持。

21093040837784626_68.jpg

会上,首先传达了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学习了陕西省2022年美国白蛾防治方案和陕西省重点区域松材线虫病防控方案,相互交流了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了全年工作任务。

21095034523719517_68.jpg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要以林长制为总抓手,坚持防输入、防扩散的工作思路,坚持狠抓消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加强出入苗木检疫和复检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会议要求,场、站要高度重视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一是全力开展春季造林用苗摸排工作;二是继续加强辖区病虫害监测工作;三是联合联动打造森防“一张网”机制。同时,要加大舆论宣传,引导和动员社会各个层面、各方力量参与到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中去,进一步维护我县生态安全。

编辑:陆文超       审核:吴书明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