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泸州老窖携手《故事里的中国》双时空讲述新中国肺移植“第一刀”

2022-03-23 18:28: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战火纷飞的年代,心系家国,毅然投笔从戎;目睹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奉献精神,以白衣作战袍,投身于人民的健康事业;一生完成15000多例手术89岁仍出诊,在胸外科领域多次取得“从0到1”的突破,直到直不起腰才停止工作……3月20日晚,激励无数国人的“白求恩精神”,“七一勋章”获得者、新中国胸外科事业开拓者和奠基人辛育龄的传奇故事,在《故事里的中国》第三季舞台上被演活了!

1.jpg

《故事里的中国》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泸州老窖·国窖1573独家冠名的大型原创文化节目,选取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优秀人物和故事,融合影视、戏剧、综艺等艺术手法,全方位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让故事照进现实,让世界品味中国。
最新一期《故事里的中国》节目,以辛育龄传承白求恩对工作和人民极端负责、“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奉献精神作为戏剧的核心表达,融合生活化的讲述,以及历史空间和现实空间两大舞台的沉浸式“时空对话”,全方位诠释辛育龄的医者担当。

2.jpg

抗战时期,辛育龄与白求恩并肩战斗、救治伤员,共同度过了100多天紧张的岁月。白求恩身上跨越国界的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精神,感召着辛育龄在战火中走上医学道路。辛育龄曾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做一棵无影灯下的‘不老松’。”行医80余载,他用行动践行白求恩精神,开展了国内第一例人体肺移植手术,还首次将针刺麻醉应用在胸外科,一生为人民勇攀医学高峰。节目现场,辛育龄之孙辛文回忆:“爷爷说我当了一辈子的医生,看了无数的病人,没有遗憾了。”

4.jpg

戏剧舞台上,演员们共同演绎了战争岁月的动人故事,展现了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辛,我为你自豪,你为病患带来了生的希望!”、“白大夫,这是中国医学的突破,是您的精神启发了我,我会永远向您学习!”辛育龄与白求恩跨时空对话,让观众数次落泪,深植中国人内心的无私奉献的民族精神在这一刻被激活了。

5.jpg

《故事里的中国》第三季通过戏剧演绎和多元化呈现,讲述那些永远值得我们铭记的中国故事,带领观众在具有强烈感召力的氛围中穿越时空,感受中国精神的百年传承。作为独家冠名企业,中国名酒泸州老窖的历史厚度、文化底蕴和“让世界品味中国”的使命,与节目的精神主旨高度契合。

2022年,恰逢泸州老窖荣获“中国名酒”70周年。肩负中国名酒的责任与荣耀,泸州老窖传承创新、开拓进取,携手央视《故事里的中国》共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让广大观众看到民族理想和信念的代代相传、生生不息,也再次彰显了作为民族企业的使命担当与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