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金凤乡扎实开展“敲门行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2-03-24 19:15: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9171248168775481_75.jpg

“敲门”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张静娴)“您好,我们是乡政府的工作人员,我们来登记一下您家疫情防控方面的信息。”“请问您家里近期有去外地的人员吗?”“请您出示一下行程卡和健康码。”“请问家里人都打加强针了么?”连日来,伴随着“咚咚咚”的敲门声,新化县金凤乡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敲门行动”正在开展。

一、坚持多措并举,创新“敲门”方式

结合乡区实际情况,金凤乡丰富“敲门”方式,确保“敲门”一个不漏。一是每家每户“上门敲”。充分调动敲门力量,由各村挂点党政领导、网格联络员、公安干警、党员志愿者、基层医疗工作者等组成的近200余名工作人员按网格划分成队,有序进入楼栋、单元敲门排查,并及时登记人员信息,保证“敲”得有意义。二是查缺补漏“电话敲”。针对于入户敲门中未排查到的人员,网格员在上门后会第一时间通过电话问询情况,并约定时间进行二次上门,保证“敲”得够全面。三是普及政策“微信敲”。充分运用居民微信群,及时将管控政策发布至群中,对于未在群中回复的群众,会通过电话通知的方式进行提醒,确保居民能够第一时间知悉最新政策信息,保证“敲”得有回响。截止3月24日18点,全乡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摸排怀化地区返乡人员24人,其余中高风险地区返乡5人,目前已全部落实相关隔离措施。

二、开展“七问”清底,确保“真”敲“实”敲

为了做到“敲门”见实效,金凤乡为上门人员准备了“敲门七问”。一问居民基本情况,做到人员信息全了解;二问返乡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做到“全阴”成果再夯实;三问疫苗接种情况,做到疫苗接种稳推进;四问居民身体情况,做到百姓健康放心中;五问人员外出情况,做到隐患排查真到位;六问两码更新情况,做到人人有码便出门;七问政策知悉情况,做到宣传动员有真效。通过“七问七答”的方式,确保“敲门”行动真正惠及百姓,为疫情防控筑牢根基。

三、统筹重点工作,形成“一”敲“多”效

本次敲门行动结合城乡环境整治、粮食生产、反诈APP及公众号推广等当前重点工作同步开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确保常规工作齐头并进,做到十指弹钢琴,同时间赛跑,不畏风浪,逆风而行。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