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春雷行动”——隆昌市市场监管局服务保障群众清明祭扫

2022-03-24 19:43: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规范殡葬服务机构的收费行为,增强殡葬服务机构依法依规收费的意识,服务保障群众清明祭扫。结合“春雷行动2022”,隆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清明节前殡葬领域价格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制定目标,抓重点。

重点检查墓地价格秩序是否实行政府定价(含政府指导价),是否存在超标准、超范围收费以及涉嫌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殡仪服务行业是否违反价格法律法规、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捆绑收费、扩大收费范围等乱收费行为;殡葬用品经营店是否存在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二是迅速行动,抓成效。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迅速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检查公墓经营单位1家次,殡仪馆1家次,殡葬用品销售经营店6家。检查发现隆昌市公墓、殡仪馆均能提供收费批准文件,现场有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公示,通过查看收费票据,未发现价外加价,价格欺诈及不执行政府定价的价格违法行为。

三是建章立制,抓长效。

接下来隆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深入殡葬领域监管执法。一是加强对殡葬领域价格法律法规宣传培训,增强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价格守法意识;二是加大对殡葬领域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查处价格违法行为;三是进一步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营造社会共治良好局面,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杨栗)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