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金凤乡严管重绩抓落实,细督实查促争先

2022-03-31 18:39: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张静娴为建立科学客观、公平公正的工作考核机制,强化乡村两级工作责任,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竞争意识,最大程度地激励广大干部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新化县金凤乡打好“严管重绩、细督实查”的组合拳,真正使干部各展其才、各尽其能,促进全乡各项工作健康协调发展。

一、“严管重绩”,人人有担子

金凤乡分别制定《关于村“两委”干部绩效考核的实施办法》、《2022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实施方案》。考核对象覆盖全体乡村两级干部,考核内容重点在履行岗位职责和落实网格化责任上,方案采取打分制,将各项工作细化到每一分,干部得分与年底绩效发放和评优评先挂钩,总体设计上坚持公开透明、客观公正和实绩导向“三个原则”,具体实施中坚持注重科学合理、灵活运用,让考核方案更具针对性、科学性,通过成果应用,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有效解决“出工不出力,出力不出彩”的问题,促进干部真正深入“作业面”,当好“施工员”,起到激励先进、鞭笞后进的效果。

二、“细督实查”,人人有压力

金凤乡以考核方案为抓手,采用明查加暗访,定期加随机的方式,深入一线、走村入户、细督实查。在督查工作中,因地制宜、因事制宜,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对在督查中发现的优秀典型加大宣传,发挥引领作用;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人,压实责任、敢动真格,对整改不力的本着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的原则及时进行提醒谈话,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切实做到工作开展到哪里,督查就跟进到哪里,通报就出现在哪里,2022年以来,累计发布督查通报60余期、交办问题140余条、履职约谈8人次,以实打实、面对面督查来推动各项工作创新争优。

在组合拳的双向引领下,金凤乡村两级干部牢固树立了“做好本职工作是基础,争先创优是政治要求”的责任意识,形成了人人有担子、件件有落实、层层有作为的工作氛围,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疫情防控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面貌焕然一新,粮食生产严守红线、稳中求进,楠竹、茶业、药材三大产业蓬勃发展,全乡上下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