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宜川交警走进客运企业开展节前交通安全培训

2022-04-02 21:19: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清明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强化客运驾驶员安全教育,落实客运企业安全主体责任。4月1日,宜川交管大队城区中队组织宜川县城市公共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全体驾驶员召开了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会。

21232962875946702_68.jpg

会上,宜川交管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崔杰通报了近期辖区一起公交车驾驶人驾车玩手机被举报的违法行为、公交车不按照站牌靠边停车、上下人不观察行人通行和礼让行人现象,分析安全形势及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常见因素,紧紧围绕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行车知识,开展现场授课,讲解客运车辆超员、超速及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接打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

21235324719535996_68.jpg

中队负责人刘曦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客运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客运车辆的监督管理,利用GPS监控平台严格落实客运车辆管理的相关规定;二是各驾驶员要严格遵守车辆安全驾驶承诺,自觉遵守驾驶人安全行车注意事项,杜绝超员、超速、强超强会、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三是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履行好责任,加强内部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培训及法制教育,通过多形式、多方式的内部宣传教育,有效提高驾驶人对交通安全的认识和认知,并且要对营运的车辆进行认真保养,保持良好的车辆技术状况,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协同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四是要增强驾驶人的疫情防范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配齐必要的防护装备,及时对驾驶车辆进行车况检查和清洁消毒,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1241842568066137_68.jpg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行车中,一定按照交管部门的叮嘱,谨慎驾驶,文明开车,全力确保人民群众清明节期间出行安全。(供稿:法宣中队)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