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白溪镇:“忙”在清明,幸福百姓

2022-04-04 19:29: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彭俊雄)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4月3日,当人们扫墓祭祀、缅怀祖先的时候,白溪镇的全体干部下沉一线,深入到各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春耕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

19314241757737730_75.jpg

白溪镇农业部门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

当天早上6点,白溪镇各村纷纷组织力量开展了入村防疫,入山防火等一系列措施,在村口等各交通要道设立了扫码点,实行“入村扫码”模式,并通过村村响和喊喇叭的方法大力倡导群众文明祭祀、无火祭祀。“入村先扫码,清明期间,扫墓是缅怀先人的重要方式,但是疫情防控一点都不能马虎,要时时刻刻牢记一隅不安,举城皆危。”白溪镇东坪村的一位村干部表示“当然,防火也不能落下,我们村组织了志愿者在各个山上巡逻,一旦发现有起明火的情况,立马组织力量进行扑灭,现在村民的防火意识还是蛮强的,基本上一看见情况不对,都会上来帮忙”。

白溪镇各村路口设立扫码点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认真落实省、市、县关于粮食生产的决策部署,保护粮食安全,确保完成粮食生产任务,实现粮食生产的高质量发展,白溪镇全体干部利用清明假期深入田间,实地检查了各村双季稻种植情况,通过现场查看、走访交谈等方式了解了目前各村在早稻种植方面存在的相关问题,及时派遣了技术人员,加强技术指导,并围绕农资储备、农机维护和使用等提供技术服务,全力确保粮食生产稳产增效。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