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郑莉出席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22-04-11 18:12:30    来源:i内江    访问:    

4月11日,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旨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排查消除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市委书记郑莉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丹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戴震,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康俊在主会场参会;市委副书记、资中县委书记路松明在资中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二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分析我市今年以来发生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原因,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威远县、资中县、隆昌市、市教育局作发言。

非常之时,抓非常之事,当担非常之责,用非常之策。郑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6月还将举办成都大运会,安全稳定显得尤其重要。加之,汛期将至,进入常年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多发易发时期,是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科学调度力量、整合工作要素,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的弦、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郑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性、艰巨性、复杂性、突发性和长期性,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站在维护全市安全稳定大局的高度,打起精气神,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压紧各级责任,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措施,真正把安全责任抓具体、抓扎实,抓出成效,落到实处。严格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安全生产责任和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级安委会配齐配强力量,形成安全生产工作强大合力。

郑莉强调,安全发展是红线,也是生命线、高压线、责任线。要聚焦关键领域、拿出过硬措施,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任务,强化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不等不靠、立即行动,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燃气、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工贸、建筑施工、城镇老旧小区、农村危房改造、水电站、农业农村、养老院、儿童福利机构和救助机构等各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全覆盖排查整治,确保不留安全监管死角和盲区,坚决防止风险隐患演变为安全事故。

郑莉还就做好防学生溺水工作做了重点部署,强调要充分发挥学校、村(社区)、政府相关部门及司法机关作用,建立起联防联控机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发一次防溺水告知书、上一堂防溺水专题课、开一次防溺水的专题家长会、搞一次水域安全隐患的大排查、安装一批警示设施、建立一批未成年人保护的制度机制“六个一”工作,切实筑牢防溺水“生命线”。

李丹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高度警醒、警觉,明晰、落实职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各级安委会要创造条件、实现实体化运行,各级安办建立完善督查督办机制,把各项部署细化为具体措施、明确到责任人、落实到操作手层面。要严肃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追责问责,全面开展责任倒查,确保以“强震慑”促进“真重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何政、蒋学东、杨绍文、张永、徐炼英、毕胜、马炬;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分管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会。(内江日报记者 段春秀)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