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郑州消防“四个落实”深化仓储物流冷链企业安全防范

2022-04-14 19:26:21    来源:郑州消防    访问:    

今年以来,郑州消防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火灾风险,采取“四个落实”,深化仓储物流冷链企业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截至目前,全市已检查仓储物流冷链企业1022家,督促整改隐患2344处,罚款10.2万元,责令三停3家,临时查封12处,拆除易燃可燃夹芯彩钢板1000余平方米,清理违规住宿人员221名。

19273612261916724_117.png

落实滚动研判,抓紧工作部署

根据气候、疫情及经济形势变化,郑州消防春节后及时部署开展了仓储物流冷链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申超支队长审定了工作方案,并做了动员部署。市、县两级消防安全委员会相继下发通知,动员各级各界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辖区实际和火灾发生情况,适时发布了安全提醒和工作提示。管城、二七、中牟、车站、荥阳等地政府组织召开了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惠济、巩义、新郑、新密等地消防救援、公安、商务、交通、供销社、商业总公司等部门联合召开了动员部署会,明确职责分工,建立联动机制,全面推动工作。

19275584104869018_117.png

落实综合管理,抓实排查整治

郑州消防充分发挥仓储物流冷链企业火灾防控工作主力军、主推手作用,先后5次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联合检查行动,围绕9个方面的消防安全工作和33项重点消防安全隐患,对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检查;成立了4个督导帮扶小组深入基层,通过查阅台账和现场核实,督促落实、帮扶提升。管城、二七、中牟、车站、登封等地消防救援机构邀请属地政府领导带队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和工作指导。各乡镇(街道)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充分发挥排查治理基层基础作用,建立辖区单位特别是村民自建、小微散企业的基础台账和隐患清单。各地多部门联合开展了企业约谈警示会、工作推进会、隐患督改会及隐患整改“回头看”行动等,推动单位开展“自查自改”,落实主体责任。

19282839838859477_117.png

落实宣传培训,抓牢基础防控

各地分岗位、分场所开展了宣传培训活动,广泛提升基层防控人员的安全意识及火灾防控水平。新郑、巩义、中牟等地组织召开了乡镇(街道)“一队一中心”仓储物流冷链企业防火检查实践培训活动,采取“讲、看、学”一体化授课方式,提升其专项检查和消防宣传能力。郑东、中牟、荥阳、巩义等地联合公安部门召开了派出所消防业务培训会,明确专项检查重点和措施。管城等地组织召开了仓储物流冷链企业消防安全警示观摩会,警示各界汲取仓库火灾事故教训。高新、新密等大队联合快递企业,开展了宣传活动,将快递车变成流动宣传车,让快递员变身为消防宣传员,营造浓厚消防氛围,截至目前,全市已组织专项培训100余次,培训从业人员5000余名,开展宣传活动190余次,发送宣传资料2万余份。

19284691556139796_117.png

落实救援备战,抓细联勤联训

各地消防救援队站集中对辖区仓储物流冷链企业开展了熟悉演练活动,全面修订完善了重点企业灭火救援预案。中原、管城、郑东等地消防救援站遵照“真训真演、实练实战”的原则,制定了专项演练科目与内容,联合企业消防队、义务消防队、微型消防站等开展了灭火演练,提高队站协同作战能力。新郑、中牟、经开等地消防救援站联合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每周敲门入户式摸排熟悉村内自建房式小仓储、小作坊等,帮助排查火灾隐患,提醒做好灭火应急疏散等工作。

19290987881614899_117.png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来源 | 郑州消防。(声明:“中国基层网”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处理。)

19292692962874577_117.pn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