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街头党建】黄龙城管“五级联动”齐抓共管,助力提升城市“颜值”!

2022-04-16 11:56: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顾霞霞   文静)黄龙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以“街头党建”为引领,依托“五级联动”工作机制,坚持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秉持“管理就是服务、执法就是责任、权力就是奉献”的指导思想,聚焦执法难点、服务群众热点,深入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规范化,切实为群众想事、为群众办事、为群众管事,把城市服务管理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实现党务、业务、服务“三务”同频共振、相互促进、深度融合。

长期以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既给市民出行添“堵”,又影响城市文明形象。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黄龙县城市管理执法局集中开展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引导市民提升文明意识,有序规范停放非机动车,着力营造有序市容环境,提升城市“颜值”。

图片

在整治活动中,全体党员和志愿者采取划片包干通过宣传+劝导+教育的方式,对路边随意停放的非机动车辆进行了集中整治,引导群众将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在非机动车集中停放点,在找不到车主的情况下把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辆摆放整齐,并做到车头朝向一致;对违规停放、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非机动车进行依法暂扣、拖移。同时主动向沿街商户、居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知识,积极争取理解与支持,督促商户加强门口车辆停放管理,及时清理门前乱停乱放车辆,呼吁居民一起向乱停乱放说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非机动车停放看似小事,却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集中体现。为了做好疏堵结合,县城市管理执法局近期组织专业人员,按照“就地就近、合理便民”的原则,在城区内进行科学选址,新确定施划了南心巷、老邮政巷、金德隆东山墙等40余处非机动车集中停放点,逐步实现“200米内便捷停放”,方便广大市民规范停车。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已劝导教育乱停乱放行为350余人次,挪移乱停乱放非机动车180余辆,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经过整治,大街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已有很大改观。

图片

非机动车停放点前期规划

图片

图片

划定非机动车停放点

图片

县城市管理执法局执法大队大队长李常喜说道:“开展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前期,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大力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同时向沿街40余家单位发放告知函,要求在本单位院落内划定非机动车辆停放区域(工作日内下班后开放本单位门禁,双休日、节假日全时开放单位门禁),规范本单位干部职工及外来人员车辆停放,方便游客、群众就近停放交通工具。并加强教育引导本系统、本部门所有干部职工及临聘人员遵守交通秩序,不违停、不乱停车辆。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日常管理工作中来,达到一个齐抓共管、共建共享的效果。”下一步,县城管执法局将继续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聚焦影响市民日常生活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真正将“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落实到细微之处,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更有效。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