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北阜城:农村“大喇叭”吹响消防安全“风”

2022-04-19 09:55: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讯(王燕、陈晓阳) “广大村民请注意,下面开始播放消防安全十提示:不要将柴草堆放在室内,露天堆放柴草不要过大,不要将柴草堆放在房屋、仓库、牲畜棚、高压架空线及路边……” 近日,在河北省阜城县的各个村庄早午晚重点时段,村庄的大喇叭里都会传来村干部通俗易懂的消防知识白话广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时刻提醒村民防范火灾事故。

 为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升农村居民自防自救能力,河北省阜城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当前火灾防控形势,不断创新宣传手段,扩大宣传覆盖面,编辑了消防安全知识“十提示”和火灾自救明白纸,分发到10个乡镇的610个行政村,由村两委班子成员借助农村大喇叭,在早午晚重要时段在大喇叭中播报消防知识明白纸,宣传消防知识,讲解防范自救等方面的方法,在全县农村中掀起了农村居民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潮。 

“农村大喇叭针对性强、音量大、覆盖面广,详细讲解农村家庭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用火用电注意事项、电气油类火灾扑救方法以及正确拨打火警电话119的方法等内容,不断加深村民的防火意识。”河北省阜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王徐畅说。 河北省阜城县消防知识大喇叭的开播,引起了村民们的广泛兴趣。“原来对消防知识有些了解,通过广播学到了更多的知识,在我们农村也是很实用的。”阜城县阜城镇对寨村村民张建泽说。

 宣传意识在普及,安全防范靠大家。通过此次农村“大喇叭”吹响消防安全“风”,切实将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各乡镇、各村、各户,在全县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营造出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许俊桥 郝红军 李鑫)

[责任编辑:王燕]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