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会暨建材行业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

2022-04-19 17:45: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4月19日,内江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会暨建材行业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2022年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管重点工作和建材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市中区、威远县、隆昌市和华润雪花啤酒(内江)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2021年以来,全市各级应急部门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落实落细各项重点工作,持续保持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零发生的良好态势,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基础。

会议强调,2022年我党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全市应急、经信干部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扎实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各项重点工作,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除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努力实现全市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为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着力突出重点环节,推动三年行动圆满收官。要聚焦钢铁、粉尘涉爆和有限空间作业三类重点企业,确保全市18条重点事项清零工作按期完成。二是着力汲取事故教训,推动建材行业安全专项整治。要以近年来我市多起建材行业事故暴露的问题为导向,规范建材行业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打击作业现场“三违”行为。三是着力夯实工作基础,推动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深化安全专家技术服务,督促企业加强外包作业管理,持续推进清单制管理提档升级,努力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四是着力强化综合监管,推动履职能力再上台阶。要充分履行综合监管职责,加强与经信、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合作,形成监管合力。五是着力加强“打非治违”,推动监管执法走深走实。要扎实开展“护安2022”专项执法,全面推广应用“互联网+执法”系统开展工贸行业领域的执法检查和行政处罚,全面提高监管执法工作实效。

市应急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分管负责人分别出席并讲话。市应急局相关业务科室,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应急分局、经发局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县(市、区)应急局、经信局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和部分重点乡镇、重点工贸企业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