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按纲建队丨以训促学打牢救援基础,以考促建锻造应急铁军

2022-04-20 18:08: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练兵没有时节之分,只有在恶劣的条件下磨砺和摔打队伍,才能真正做到随时应战!”在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南平支队福安大队按纲建队考核场上,大队党委正在为参考人员做考核前的动员工作。

18095599093018991_7.png

四月的南方春花盛开,美不胜收,正是练兵备战好时节。当前,正是支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工作落实的关键期。为检验基层年初以来按纲建队成果,切实摸清大中队训练水平,培养和树立训练典型,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南平支队组织对直属单位与三个大队进行按纲建队考评,而福安大队便是其中一站。

18101499189052939_7.png

“报告,考官同志!南平支队福安大队四中队地震灾害现场综合营救技术考核前准备完毕!请指示!”在地震灾害救援模拟训练场,随着评判员的一声令下,地震救援小组所有人员迅速按各自分工展开行动。此次考核考核组贴近实战从难从严设置考核科目,主要对地震灾害现场综合营救技术、负重五公里越野、绳索上升下降、灭火装备综合演练等技能体能科目进行全面考核。考核中,参考人员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充分发扬“敢打敢拼,勇争第一”的优良作风,展现出了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考评组严格标准,认真评判,现场打分,考核达到了检验成果、锻炼队伍、以考促建目的。

18104692505128520_7.png

“伟大建党精神是什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两个确立是什么……”政治工作考核一改往常,按照“一条一条对照,一个一个过关,一项一项落实”的方式,坚持一把尺子量长短,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着以考促帮、以考促建、重点在帮的目的,主要对主题教育、营区政治环境建设、新闻宣传工作、文化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使考核真正更细、更实、更真。

18111046559271732_7.png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保障工作是队伍遂行多样化任务的重中之重,在一边的保障工作考核场上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考核。考场对接战场,保障聚焦实战。本次考核重点对应急保障方面内容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考评。围绕实战任务中可能出现的情况问题,着重对野外炊事、驾驶员车辆故障排除、卫生与救护等科目进行考核。这既是对体能的高度要求,更是对心理的极度考验。考核中,本着“围绕中心、以考促训、强化技能”的原则,专业岗位人员严守操作方法、遵守操作规程,精神振作、沉着应对,全面检验和锤炼保障专业人员素质,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从而推动大队保障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全体消防救援人员。

18113402151778744_7.png

“练兵备战不是纸上谈兵,不能为了应付考核而训练,要为了实战而训练,只有平时多流汗,才能在战时少流血,无论是技能训练还是体能训练,甚至是后勤训练都必须贴近实战。”在反馈会上,岳承浩副支队长就此次按纲建队考核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基层单位现阶段全面建设所取得的实际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式总结讲评,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做到入心入脑。二是要推进转型强能,确保队伍时刻拉得出、打得赢。三要强化党委统筹能力,确保队伍全面建设稳步提升。

1811537711778297_7.png

只有练就过硬的本领,才能经得起检验。此次按纲建队考核,既很好地检验了大队前期建设成果,又进一步激发了全体人员的训练激情。下一步,大队将会以实战化为背景,一切向战斗力聚焦,立足新任务、新形势、新环境,迎难而上、积极创新,提质强能。

作者:罗  成  黄 琛  王成学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