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郑州一快递网点站长20天未做核酸检测被通报

2022-04-22 12:41:05    来源:东方今报    访问:    

12415135192673801_117.png

疫情防控形势下,快递员、外卖员,因接触人员多且复杂,被归为高风险人群,需要定时做核酸检测。近日,一快递网点站长因20天未进行核酸检测被通报,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的邮政快递、外卖行业单位的负责人集体进行了行政约谈。

据悉,郑州市二七区辖区内共有邮政快递、外卖企业15家。因目前全国疫情形势复杂,二七区针对邮政快递、外卖行业的人员等高风险的特殊人群,需要一周做一次核酸检测。

约谈会上,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京东快递一站点未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其负责人20天未进行核酸检测进行了通报,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12421877677816216_117.png

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孟文建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公司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做了很多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部分公司存在认识不足,措施不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风险漏洞等情况。像京东快递公司出现的一个站长20天不做核酸检测的问题,性质非常严重,各单位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12430138041897074_117.png

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孟文建对企业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各企业必须要严格落实信息报备工作,做到专人负责、准确核实站点和从业人员信息,动态监控,及时更新,建立台账,及时报备。

二是严格落实快件风险排查和管控。认真做好邮件检验检疫和消杀以及人员的检测与防护工作。

三是严格落实场地消杀防控。认真做好生产作业场所、内部办公场所和各类用品用具的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并做好记录存档。

四是严格落实人员排查管控。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以及个人防控措施。

五是严格落实应急响应措施,切实做好“停、消、查、保”四项工作。

六是必须认真做好保障防疫物资的储备工作。要储备充足的疫情防控物资、包括消毒设备、消毒用品、口罩、手套、洗手液等。

12432189442226027_117.png

集体约谈后,各参会企业向二七区市场监管签订了“邮政快递、外卖经营者自我承诺书,并承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来源 | 东方今报。(声明:“中国基层网”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处理。)

12434320411060481_117.pn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