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琅塘镇光华完小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美丽家园”活动

2022-04-22 13:23: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张茂彦)“山要绿化,村要美化,用文明净化你我心灵,用行动美化家乡环境”。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新化县琅塘镇光华完小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美丽家园”专项实践活动,广泛发动全校学生与家长等社会成员积极参与到琅塘镇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中来,在学生中提倡:“从我做起,带动全家,推动社会,共创美丽家园”的口号,培养学生、家长和广大群众讲文明、爱卫生的良好习惯,争做“琅瑭星”!

共建美好家园。树立绿色理念。各班积极组织开展主题队会,加强对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教育、文明教育,引导学生自觉维护好身边的环境卫生,树立绿色理念,让绿色之花遍布校园,让文明之果堆满美丽家园。

共建美好家园,净化校园为先。作为校园的一份子,为了营造绿色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学校进一步修改完善了清洁区责任制,把全校的清洁区划分到了每一个年级,坚持每日“二小扫”,每周“一大扫”,每月“一小结”,每期“一评比”。将绿色作为校园的主旋律,用爱心去关注环境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的理念,用行动肩负起环保的重任,建设绿色文明校园。

小手拉大手,社会实践在行动。美好家园”是我们魂牵梦绕的所在,“琅瑭星”是我们心中闪烁的光芒。争做绿色天使,当文明标兵,呵护我们的地球,善待自己的母亲,建设美丽家园,学校“文明绿色社会实践社团”志愿者积极行动: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光华村吴家院组通往村服务中心的公路,开展打扫周边落叶、捡拾白色垃圾等活动,通过帮助村民打扫乡村道路,美化人居环境、宣传环保知识,同时教育少先队员在家庭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小手拉大手,共创美丽家园。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绿色文明的号角正在琅瑭大地声声吹响,我们的今天正如刚到的初夏,显示着勃勃生机,我们的明天将如盛夏的浓墨重彩,如火如荼。建设家园,持之以恒,群策群力,实干苦干。我坚信,只要“琅瑭星绿色使者”有我,有你,有他,我们共同努力,天必会更蓝,水会更碧,环境会更舒适,家园会更美好。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