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逆行的你最闪耀——记温塘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

2022-05-05 17:46: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各村(社区)召开无疫村(社区)“五包五讲五到户”专题会议

龙琅高速温塘、车田江出口交通健康服务站临时党支部

各村党员志愿队伍进村组入农户开展全覆盖敲门行动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杨睦春 伍星)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效构筑外防输入第一道保护屏障,温塘镇党委、政府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多措并举,压紧压实最小单元属地责任;抓铁有痕,落小落细防疫措施,举全镇之力坚守6.8万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

(一)“敲门声”响遍千家万户。率先在全镇29个村1个社区开展无疫村(社区)创建工作,结合“党群心服务芯”五联系五到户,压紧压实村支两委及网格员、党员责任,实现“五包五讲五到户”全覆盖。全镇共成立党员志愿队30支共323人,由在家的年轻精干力量组成,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亮身份、扛责任,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进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宣讲防疫政策,下发宣传手册达2万份,对各网格开展地毯式排查,不漏一房一户,精准摸实人口底子,动态掌握外出务工人员信息,对中高风险返乡人员常宣讲常沟通,了解其返乡意愿,做好劝返工作。其中,温井村敲门行动的扎实推进,被新化融媒、云上新化等媒体专题报道。

(二)“支部”落地开花。在全镇各村组院落内实现应建尽建,全覆盖。全镇共成立临时党支部122个党员639人,并率先在全县范围内推行交通健康服务站临时党支部和党员示范岗的建设,目前龙琅高速出口交通健康服务站临时党支部有2个。临时党支部的建立,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们主动申请,在服务站值班值守,当好岗位值班员、政策宣讲员、咨询服务员和秩序维护员,不计报酬,不怕苦不怕累,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其中,车田江出口健康服务站点临时党支部建设与运行,获得了市县相关领导的肯定。

车田江站点,以临时党支部和党员示范岗建设为架构,全力打造高标准交通健康服务站,做到场地建设强功能,队伍配置高素质,政策落实明纪律,管理运行严要求。严格标准划分生活区、核酸采样区、临时隔离区和车辆查验区四大区,区域之间设置物理隔断。选派36名机关干部、8名医护人员、8名警务人员参与服务站点轮班,并对所有值班人员开展业务轮训,熟练掌握操作流程。及时接收和掌握最新文件精神和工作指令,严格要求对人员分类处置。同时,建立组长负责制和站点总负责人制,由党政领导担任带班组长,负责指导工作人员自我防范到位,指导和监督对车辆100%查验,不漏一车一人,对接镇防指对重点人员进行快速处置、临时管控,切实做到人口清、人数清、位置清、管控清,坚决落实“5个100%”。服务站点总负责人,对服务点进行每日巡查,查漏补缺,对工作人员及时沟通与心理疏导,全站点人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打好防疫攻坚战,维护温塘一方净土恪尽职守。

(三)“专班”为你行。全镇共成立综合组、信息摸排、重点场所专项督查、信息处置、集中隔离、网格组、高速咨询点共7个工作专班1个专项督查组。镇重点场所督查专班不定时对全镇各重点场所包括酒店、卫生室、诊所、药店等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织对中心城区所有门店店主和社区居民上门宣讲政策,提醒场所码设置、健康监测到位等。专项督查组对镇域范围内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及时向镇防指整理反馈督查通报、问题清单、台账资料和整改清单,以便镇防指及时理顺工作思路,实时调整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细化举措,严格落实清单式、项目化管理,等等。

正因为全镇党员干部们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的精神,“认真”、“较真”和“传真”的工作作风,为温塘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推进发挥了“第一助力”的作用,为全镇的平安稳定筑牢了第一道坚强屏障。他们放下荣耀,扛起责任,用实际行动,走出了基层党员干部们最明亮的路。温塘是我们的家,一个温馨、温暖、温情的地方,我们愿意为之奋斗不息。因为我们向往温暖和闪耀的地方,那里党旗高搞飘扬。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