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5·12全国防灾减灾日

2022-05-13 22:50: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全国防灾减灾日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而设立,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一方面顺应社会各界对中国消灾减灾关注的诉求,另一方面提醒国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今年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22552378578659022_68.jpg

为深入贯彻我县关于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要求,有效防范各类灾害事故发生。5月12日,县城市管理执法管局在城西小广场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22560876064668332_68.jpg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干部群众有效普及推广了防灾减灾知识和科学避灾自救技能,使干部群众从思想上对自然灾害的预防有了一定的认识,知道灾害来临时应该如何去做,减少了避险的盲目性,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22564262834449489_68.jpg

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氛围,使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有效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群众防灾减灾应急处置能力,为构建平安黄龙打下坚实基础。

星火虽小,可以燎原

未雨绸缪,哪怕风雨来袭

亦可从容应对

面对地震、火灾

洪涝、极端天气等灾害

该如何提前预防

发生灾害时如何自救?

为切实提高大家应对突发性灾害的

应变能力及自我保护意识

赶紧来get

这些实用的防灾减灾技能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们无法预测下一灾难何时发生,

以什么形式降临,

唯有从每一个灾难中汲取教训,

穿越灾难,砥砺前行,

才能避免重蹈覆辙,

尽最大努力防灾减灾。

编辑:彭盼盼    审核:顾霞霞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